馬英九「相信習近平」惹爭議 趙怡翔:戳破侯友宜謊言
賴清德競總召開記者會。(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 陳妍伶、欒秉宙、SNG小組/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接受外媒專訪時,說兩岸關係還是要相信習近平!賴清德競總發言人趙怡翔細數馬英九爭議言論,更質疑這跟侯友宜的兩岸論述不同,侯友宜是不是成了傀儡?至於柯文哲,則被質疑對國防外交政策避而不談,遇到壓力就轉彎。

更多新聞: 不演了?馬英九稱「必須相信習近平」 名嘴批:根本重度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前總統馬英九:「(所以您認為您可以信任習近平嗎),就兩岸關係而言『你必須相信他』。」

前總統馬英九,接受德國之聲專訪時,大談兵役四個月就足夠,因為中國太強大,台灣不應該以軍事防衛嚇阻中共。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趙怡翔:「他不認為中國會做出,影響選舉結果的事,馬英九說他不認為,習近平在推動統一,我想這個不但是違背,我們台灣主流的觀察,也違背世界對於中國的認識,所以不知道是活在,哪一顆星球上的言論。」

賴清德競總召開記者會,細數馬英九親中言論,更質疑侯友宜成了傀儡,而柯文哲沒有核心價值,要是藍白執政,將掏空臺灣。


馬英九「相信習近平」惹爭議 趙怡翔:戳破侯友宜謊言
賴清德競總召開記者會。(圖/民視新聞)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趙怡翔:「馬英九就是侯友宜的兩岸操盤手,我想馬英九他的相關論述,就戳破了侯友宜的謊言,因為侯友宜其實一直提到說,未來國民黨要提升國防戰力,要對於中國不會抱持,不切實際的幻想等等。」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戴瑋姍:「柯文哲他是連保衛台灣的意識都沒有,完全只想要混過去,在外交國防等等的議題上面,其實都是避而不談避重就輕,民眾黨的白就是投降的白,舉白旗的白。」


馬英九「相信習近平」惹爭議 趙怡翔:戳破侯友宜謊言
前美國副國安顧問葉望輝。(圖/民視新聞)



競總召開記者會的同時,前美國副國安顧問葉望輝,也率領由幾位美國專欄作家組成的觀選團,參觀競總,台灣的路線選擇,即將揭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前途不是交給習進平 曹興誠喊「用選票唾棄投降派的馬英九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