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賑災捐款累計破2億 櫻花妹落淚道謝:台灣人的熱情讓我感動
石川縣元旦發生7.6規模的地震,為此我國累計破2億的捐款為日本賑災,感動日本女生Mio。(圖/翻攝「MioTaiwan日本女生咪歐一個人快樂寂寞生活」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2024年元旦,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發生芮氏規模7.6地震,截至10日上午9時,縣內罹難者達203人、輕重傷至少566人、68人失聯,天災發生後,我國很快組織救災隊,但日本政府婉拒各國的協助,不過台灣依舊透過「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歡迎國人靠捐款的方式幫助日本,截自10日接獲的捐款,已達到新台幣2億5253萬元,讓平時就相當愛台的日本女生Mio相當感動,落淚表示「台灣人的熱情讓我感動」。

更多新聞: 陳其邁攜手「滅火器」釋催票MV 力送賴蕭配上位:讓高雄持續進步

日本賑災捐款累計破2億 櫻花妹落淚道謝:台灣人的熱情讓我感動
石川縣地震後,台灣人透過捐款的方式幫助日本賑災,讓Mio感動道謝。(圖/翻攝「MioTaiwan日本女生咪歐一個人快樂寂寞生活」YouTube)
Mio拍攝影片時,台灣的捐款達到新台幣6千萬元,她透露看到新聞時,內心非常驚訝同時也很感動,說到這裡Mio的情緒湧上,熱淚盈眶地表示「台灣人的熱情讓我感動」,她還提到,台灣人不僅能透過轉帳,就連超商機台都能夠捐款,感嘆管道設立快速又厲害,對於台灣人如此擔心日本並給予幫助,感到非常驚訝。
日本賑災捐款累計破2億 櫻花妹落淚道謝:台灣人的熱情讓我感動
Mio捐出罐頭、緊急食糧及衛生用品等到災區,希望能給予災民幫助。(圖/翻攝「MioTaiwan日本女生咪歐一個人快樂寂寞生活」YouTube)
Mio還說,地震發生的當下,她與家人正外出不在家,直到返家看到新聞才知道石川縣發生大地震,加上隔日羽田機場又發生飛機相撞的事故,讓Mio不禁擔憂日本,但見到台灣政府與民眾也如此擔心讓她很欣慰。另外Mio還提到家鄉有人主動送物資到災區,而她也伸出援手,提供罐頭、緊急食糧及衛生用品等,希望能給予災民幫助。

更多新聞: 台灣超特別紀念品!韓妞萌穿國小生運動服 俏皮模樣網讚:好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