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選最後倒數! 美國重申反對外部勢力介選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台灣大選進入最後倒數,外界高度關注中國干預。對此,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今天(1月12日)重申,美國反對外部勢力的干涉與惡意影響,也對台灣民主進程充滿信心。此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也跟南韓外交部長趙兌烈通話,表達支持台海穩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大選關鍵時刻!布林肯與南韓新任外長通話 重申支持台海和平穩定

中國屢屢介入台灣大選,成為國際焦點,美國國務院走到哪被問到哪。

美國國務院首席副發言人巴特爾:「(國務院是否擔心中國干預台灣大選),我們一直清楚表明,反對外部勢力的干涉或惡意,影響台灣選舉,我們對台灣民主進程也有十足信心,相信台灣選民應在不受外界干涉情況下,決定下一任領袖。」台灣大選最後倒數! 美國重申反對外部勢力介選消息傳出,拜登政府將派出前任高階官員,組成跨黨派代表團,在台灣大選後訪台,面對面溝通。中國聽到氣噗噗,反批美國介選。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停止美台官方往來,停止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不得以任何形式介入台灣地區選舉。」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在選舉前一天,也就是1月12日,在華府會見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長劉建超。而劉建超日前才剛見過美國副國安顧問費納,談台海議題。還在公開演講中,強調不會另起爐灶、另立新秩序,罕見釋出善意,和過去的戰狼作風,大相逕庭。台灣大選最後倒數! 美國重申反對外部勢力介選中國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劉建超說這些話是什麼目的呢,他只能反映出,中共目前已經要用全部的精力,去應對中國經濟下行,已經沒有時間,在國際上再去搞戰狼外交了。」

施壓台灣,討好美國,中國使出老把戲,大玩軟硬兩手、雙面人策略,看美台怎麼接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市府108人涉貪超越前朝 賴競總諷:若執政是把國家還給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