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復活島攜手環保、電信業 電子廢品變黃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智利的復活島是全球最與世隔絕的島嶼之一,不過3C等電子產品無遠弗屆,也在這個島上落腳,為了維護當地的自然風光,當地政府和環保業者以及電信業者合作,收集電子廢品運送到智利本土回收再利用,沒想到累積起來足足有9噸之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京某飯店「女子遭挾持」! 警方急到場說服「男子開門當場被逮捕」

這裡是智利復活島,這個太平洋上的小島,以自然風光和神祕的摩艾石像著稱,遺世獨立又神秘的風情吸引全球遊客,不過3C電子廢品也跟著進駐。

智利復活島攜手環保、電信業 電子廢品變黃金
​​​​​​​​復活島居民:「這是智利電信公司和當地政府聯合推動,對我們很來說很重要,因為能將電子廢品從復活島運往內陸,讓電信公司對自己的廢品負責。」

報廢的筆電、淘汰的手機,各種電子廢品在復活島,除了當垃圾、完全無法處理,當地政府結合回收業者和智利電信一起做回收,沒想到一號召,民間的電子廢品竟達九噸之多。

智利復活島攜手環保、電信業 電子廢品變黃金
​​​​​​​​復活島電子廢品回收中心主任:「除了減少對環境的影響外,透過活動還要培養環保意識,同時緩解島嶼和地球的擁擠問題。」

9噸的電子廢材先運往港口、再用船隻搭載回3千6百多公里外的智利本土,最後再經過回收再利用、成為有價物品,不但廢材能變黃金,也避免復活島免受污染,當局表示若試行良好,以後還能擴大到其他回收品項,讓這個「世界的肚臍」永遠乾淨美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大選關鍵時刻!布林肯與南韓新任外長通話 重申支持台海和平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