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翁搭火車突失去呼吸心跳 高中生急做CPR成功搶命
桃園高中生張靖綸成功救回老先生。(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賴國彬 桃園報導

桃園有一名高中生張靖綸,日前在中壢火車站搭車返家,與鐵路警察及站務員合作,將一名失去呼吸心跳的老先生,成功從鬼門關前救回。他說,因為國中時沒救回爺爺,讓他從此救人為己任,除了成立校內救護隊,更取得急救證照。校長也特地公開表揚,讚許他的所作所為。

更多新聞: 長者突倒在月台 高中生跪地CPR救命:沒救回爺爺是最大的痛「告慰祂在天之靈」

一名身穿藍色制服的學生,跪在地上,只見他雙手用力下壓,正在替一名老翁施作CPR,爭分奪秒,和死神拔河。

8旬翁搭火車突失去呼吸心跳 高中生急做CPR成功搶命
張靖綸在鐵路警察與站務員的協助下實施CPR及AED。(圖/民視新聞)

張靖綸說,自己是路過,剛好聽到站務員以無線電通知,就自報是救護員,過去幫忙。10號傍晚5點多,有名80歲老翁突然暈倒在中壢火車站南下月台,就讀高二的張靖綸立即上前幫忙,在鐵路警察與站務員的協助下,實施CPR及AED,讓老先生恢復呼吸心跳,撐到救護人員趕到,成功救回寶貴性命。張靖綸表示當下超級緊張,因為我之前的患者都沒有救回來過,這是第一次自己就是獨自把救回人命。原來張靖綸對於國中時沒能救回爺爺,一直感到遺憾。於是他以救人為人生目標,除了考取急救執照與急救技術員資格;更召募對急救有興趣的同學成立救護隊,利用課餘進行訓練。

8旬翁搭火車突失去呼吸心跳 高中生急做CPR成功搶命
中大壢中校長特地公開表揚張靖綸。(圖/民視新聞)

中大壢中老師稱讚他,本身個性就是一個非常善良的孩子;而早上校長也特別提到,非常肯定與讚賞張靖綸義勇的行為。張靖綸說,本來有救護人員證照,想盡自己一份力量去幫助別人,因為不想讓自己留下遺憾。校長也特地公開表揚還頒贈獎勵金,充實學校救護隊的急救設備,表達對他的肯定和鼓勵。對張靖綸而言,不錯失任何挽救他人生命的機會救人,就是對爺爺最好的承諾。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孩子目睹爸媽遭砍殺身亡! 嫌犯被依殺人罪起訴「求處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