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業裁員潮不斷!Google已有百人收到通知 工會曝黑幕怒批無情
Google已有百人收到裁員通知,工會發聲明怒批。(圖/美聯社影像)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全球科技業裁員潮還沒落幕,美國科技巨頭Google宣布為了減少公司支出成本,將裁員數百人,包括數位助理、硬體和工程團隊等部門員工,對此,母公司Alphabet工會不滿表示,「我們大家每天努力幫公司賺錢,同時卻要面臨被裁員的風險」,怒批Google非常無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愛心湧入!日本能登賑災專戶逾3億元 奈良美智發文道謝

科技業裁員潮不斷!Google已有百人收到通知 工會曝黑幕怒批無情
Google發言人在聲明中宣布,公司為了提升效率自2023年下半年開始作出組織調整。(圖/美聯社影像)
綜合《路透社》和《彭博新聞》報導,Google發言人在聲明中宣布,公司為了提升效率,提升工作表現,自2023年下半年開始作出組織調整,並將資源配置優先給最重要的產品,將持續改組部分組織,且全球公司皆進行裁員動作,Google在今年初就開始了第一波裁員潮,包括負責Google助理被裁撤上百人,硬體和工程團隊也有數百人收到裁員通知,公司表示,收到通知員工還是可以申請其他部門的空缺職位。

對此,代表部分Google員工的Alphabet工會表達強烈的反對意見,工會在社群平台上發文怒批Google的裁員行動,「我們的成員和隊友每天都在努力工作,為我們的用戶打造出色的產品,公司不能在每個季度賺取數十億美元的同時繼續解雇我們的同事。在我們的工作獲得保障前,我們不會停止抗爭!」。除了Google之外,根據《Layoffs.fyi》網站,科技業在新一年的開始至今,已經有27家科技公司傳出裁員消息,共計4541名員工被解僱,包含亞馬遜(Amazon)也宣布將縮減直播部門Twitch、影音串流平台Prime Video和米高梅工作室(MGM Studios)部門的工作機會,預計會有超過500名員工受到影響。

更多新聞: 新加坡人是中國後代?妹子遭小粉紅嗆「不認祖國」自家人秒切割: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