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五五波! 鄭文燦:選舉「一日三市」會步步為營、努力往前衝
鄭文燦(右)指出,選舉「一日三市」,不會掉以輕心,會步步為營,努力往前衝。(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明天就是2024總統、立委投票日,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12)日一早就到桃園陪立委黃世杰掃街,下午再到龜山陪立委鄭運鵬拜票,晚上則是陪立委候選人彭俊豪和劉仁照拜票。鄭文燦表示,桃園目前選情呈膠著狀態,希望大家出來投票,票票都要入軌;選舉「一日三市」,變化很大,「所以我們不會掉以輕心,會步步為營、戒慎恐懼,努力往前衝」。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選不同人城市命運不一樣! 蔡英文:市長換人台積電就不落腳桃園

談及桃園選情,鄭文燦下午受訪指出,桃園6個選區立委「其實都很拚,都是五五波,膠著的狀態」,選票要到最後一刻,才能分出高下,因此希望大家出來投票,票票都要入軌。

「我想今天是最後的黃金時間,大家把握機會」,鄭文燦強調,今天不能鬆懈,6個立委候選人都在掃街拜票,且密度很高,工作團隊也都在發文宣、簡訊等。不過最重要的,希望桃園6席立委能對接中央的執政,將來中央和地方一起努力把桃園建設往前走。

鄭文燦指出,他這一年擔任(行政院)副院長,知道桃園需要能夠做市政後盾、對接中央的好立委。相信賴清德若能當選,以賴清德對桃園的承諾,會幫助桃園更多。

關於總統大選,鄭文燦說,總統在桃園是三腳督,藍綠白三個陣營在桃園都有基本盤,不過,桃園的人口、產業建設等發展,在他執政8年有巨幅成長,相信人民會比較肯定這個方向,也希望最後全力衝刺,讓相對有執政經驗的賴清德、蕭美琴在桃園開出高票。

鄭運鵬也說,過去民進黨執政,不管是中央或鄭文燦時期,都比朱立倫、吳志揚認真,市民在這一年中,很清楚感受到,過去的確是民進黨執政對桃園比較有利。

鄭文燦表示,民進黨目前在桃園有2席立委、1席無黨籍立委與民進黨合作,另外3席則是國民黨,「我想每一席我們都把它當作是非常重要的一席」,選舉人家說「一日三市」,一天有3種市場行情,代表變化很大,「所以我們不會掉以輕心,會步步為營、戒慎恐懼,努力往前衝」。

鄭文燦指出,若總統由賴清德擔任,國會交給另一個政黨,會產生很多不必要的衝突,國家也會有很多內耗,這對台灣不是最好的安排,還是要讓總統跟立法院多數黨是一致的,這樣比較符合責任政治道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昨夜發文細數桃園建設 蔡英文:選對的人繼續建設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