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讓全球看到台灣走對的路 蔡英文:明天世界關鍵字是「台灣」
總統蔡英文。(圖/賴競總提供)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2024總統、立委大選就在明天,民進黨今(12)日晚間在新北板橋第二運動場舉行「台灣美德站出來,迎向勝利選前之夜」,晚間9時許,現場就已湧入20萬人,總統蔡英文表示,「明天,就要投票了。明天,全世界的關鍵字,一定是『台灣』」,大家要用手中的選票,選對的人,支持2號賴清德、蕭美琴,支持6號民主進步黨,要讓全世界看到,台灣走對的路,繼續走民主路。

更多新聞: 秀髮保住了!蔡英文拍片「搶救王義川」 喊話:一起守護台灣的民主

「蔡英文參選的起點就在這裡」,蔡英文感性表示,每次回到新北市,大家的熱情都讓她非常感動,2010年市長選舉,2012、2016、2020年的3次總統大選,新北市鄉親始終給她最大的溫暖,也謝謝大家不離不棄,支持蔡英文、支持民進黨。

「我們曾經挫折過,也曾經感動過」,蔡英文說,2012年全國的三隻小豬,就是回到板橋這個娘家。在2次面對挫折的夜晚,她跟大家說,「我們繼續挑戰,總有一天我們會成功」,她也告訴大家,「你可以悲傷,但是不能放棄」。

「謝謝大家!我們繼續挑戰,我們沒有放棄」,蔡英文指出,2016年,終於從改革的第一哩路出發,風雨同行,一起走在民主路上,穩健前進。現在回頭看,時間可以證明,12年前的總統大選,對手路徑沒有為台灣帶來「黃金十年」,時間也證明了,民進黨「公平正義、面向世界」的路線,才是對的路。這條對的路,「我們繼續走」,台灣沒有時間走錯路,更不能走回頭路。

蔡英文提到,這段時間大家看到她一個鄉鎮一個鄉鎮去、一個縣市一個縣市跑,有人問她,她又不選了,為什麼這麼拚?正因為她是總統,必須在在這個關鍵時刻告訴大家,「團結國家,是我們每一個人的責任。」

蔡英文說,她要跟沒有支持蔡英文的朋友說,蔡英文的執政,支持台灣的每一個人。選舉是政黨競爭、民主台灣的常態,但選舉過後,一定要團結彼此,明天選舉過後,「我們還是彼此的朋友,還是彼此的家人,我們都是台灣人。」

蔡英文指出,在不到24小時,台灣人民要再一次為國家做出決定。希望大家能相信民主自由的路,相信台灣走在對的路上。這條路上,會有更多理念相同的朋友作伴,會有世界與台灣同行。而她也相信賴清德準備好扛下台灣隊長的責任,蕭美琴也準備好,接下協助賴清德的任務。

「民進黨雖然不完美,但我們做不好的,就是要做到好,而且,好還要更好」,蔡英文強調,守護台灣第一品牌,是民進黨永不懈怠的使命。

蔡英文也說,明天,出門投票。不要為仇恨而投票,而要為了自己心愛的國家,投下這一票;明天,出門投票。不是為了分裂彼此而投票,而是為了團結國家,投下這一票;明天,出門投票。不只是為自己投下這一票,更是為了世世代代都能夠投票,堅定投下這一票。

蔡英文表示,請讓賴清德、蕭美琴帶領台灣繼續前進。讓他們團結國家、壯大台灣;讓他們建設國家、照顧人民;讓他們守護國家,上架台灣。蔡英文做的,讓賴清德、蕭美琴繼續做;蔡英文來不及做的,讓他們幫台灣繼續拚。

「去投票,我們就會贏!」蔡英文強調,如果會緊張,明天一定要出門投票!如果很焦慮,現在就去拉票;如果很煩惱,就去催票。去投票,才會贏!「明天,就差你這一票!賴清德、蕭美琴就差你一票!民進黨國會過半就差你一票!世界的台灣就差你一票!」

「各位好朋友,明天,出門投票!」蔡英文說,這一票,讓台灣為世界,寫下今年的民主第一勝!這一票,讓大家延續台灣人的光榮故事,這一票,讓大家延續台灣的民主奇蹟!「做伙行、做伙拚、做伙贏」,台灣要贏,民主要贏!

快新聞/為團結國家投票! 蔡英文:明天世界關鍵字是台灣
晚間9時許,現場就已湧入20萬人。(圖/民進黨提供)
更多新聞: 感謝蔡政府協助度過疫情難關 饗賓董座「內部信」力挺賴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