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清德拚新北最高票 沒有忘記根「以礦工之子為榮」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圖/賴競總提供)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2024總統、立委大選就在明天,民進黨今(12)日晚間在新北板橋第二運動場舉行「台灣美德站出來,迎向勝利選前之夜」,現場及線上共湧入45萬人力挺。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表示,很高興能在選前之夜回到故鄉新北,新北是他生命的起點、永遠的家,他沒有忘了他的根,且以身為礦工之子為榮,過去的礦工雖然辛苦,對台灣的經濟發展有極大貢獻,每一位都值得尊敬而非歧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後關頭不鬆懈! 蕭美琴籲「明天出來投票」:台灣進步差臨門一腳

賴清德強調,他的生命經驗不是最艱苦的,但他所愛的故鄉教會他勇敢、堅強,不向命運屈服,未來他領導國家,也會在波滔洶湧的國際局勢中不畏艱難,帶領台灣勇往直前。

賴清德指出,全世界都在關注台灣人民的抉擇,國際媒體都清楚,中國偏好的人選就是他的對手,因為民進黨堅持的民主價值,就是一黨專政最鮮明的對照。賴清德表示,如果台灣向中國再度靠攏,台灣就將失去優勢,外資對台灣的投資更可能暫緩或停止,因此台灣必須要贏得這一仗,為自己贏、讓世界的台灣贏,也贏得全球民主的第一場勝利。

賴清德說,他知道大家在意自己的未來,更在意台灣的未來,但如果不去投票,在意的事情就會被別人決定,現在所熟悉的民主,不只是前人努力打拚所累積的民主,也是太陽花世代走上街頭所打造的民主,更是大家4年前投票拒絕一國兩制所捍衛的民主。

快新聞/賴清德拚新北最高票 沒有忘記根「以礦工之子為榮」
賴清德向群眾提出8項承諾。(圖/賴競總提供)

賴清德表示,過去大家為了信念挺身而出,是因為相信能透過手中的選票捍衛台灣,這次更要有信心,不要讓過去起身對抗的人事物回來、不要讓好不容易建立的改革成果消失,而要延續8年光榮、創造台灣下一階段的進步與奇蹟。

賴清德向群眾提出8項承諾,未來當選總統,他將用人唯才、不分黨派、尊重專業,組織最好的團隊壯大台灣;他將擦亮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的招牌,落實愛與和平、非暴力的價值;他將走著民主和平、創新繁榮、公義永續的路;他將繼續減輕人民的負擔,讓大家可以事業、家庭都兼顧;他將繼續投資未來世代、支持年輕人;他將繼續落實居住正義,讓人人都能有一個家,讓所有人感到驕傲,又可以幸福生活。

賴清德說,要延續好的政策、推動國家希望工程,國會就要過半,因此他籌組「民主大聯盟」,讓更多人才能和全台灣一起創造更好的未來。賴清德呼籲大家不要分散力量、不要過度樂觀,懇請新北鄉親一定要集中選票,支持優質立委候選人何博文、林淑芬、李坤城、吳秉叡、蘇巧慧、張宏陸、羅致政、吳崢、莊銘淵、吳琪銘、曾柏瑜與賴品妤,也支持新北子弟賴清德、蕭美琴。

賴清德最後呼籲台灣人民起身投票,選對的人、走對的路,總統、副總統投給2號賴清德、蕭美琴;立委票投給民主大聯盟提名、支持的候選人;政黨票唯一支持6號民進黨,讓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好人才進入國會,讓美德贏台灣、台灣贏得美。

快新聞/賴清德拚新北最高票 沒有忘記根「以礦工之子為榮」
蔡英文面帶自信,高舉賴清德、蕭美琴的手。(圖/賴競總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驚喜嘉賓!賴清德緊牽妻子吳玫如登場 感性告白內容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