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共和黨首場初選愛荷華州登場 寒流肆虐憂衝擊情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極地寒流正席捲美國,中西部氣溫驟降、部分地區體感溫度直逼攝氏零下34度,估計全美有多達1億5千萬人受到影響,而共和黨首場初選,也就是總統候選人提名選舉,週一(15日)即將於愛荷華州登場,外界就憂心,選情勢必會受到衝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海道極淺層地震!深度僅10公里 最大震度4級

推著剷雪機試圖清出條道路,但暴雪狂下,根本清不完,一旁冒險上路的車更慘。

卡在雪中進退不得,一群人費盡吃奶力氣才救援成功。

愛荷華州居民貝兒:「我一早起來嚇到『哇』。」

極地寒流席捲美國,暴風雪橫掃中西部,包括威斯康辛州、伊利諾州、德州、等多地氣溫驟降,部分地區體感溫度直逼攝氏零下34度,瞬間凍成冰雪世界。

美國共和黨首場初選愛荷華州登場 寒流肆虐憂衝擊情
​​​​​​​​芝加哥動物園裡的熊寶寶們在雪裡玩得不亦樂乎,墨西哥狼也悠悠哉哉漫步雪中。

動物們玩得很開心,但愛荷華州3位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可就開心不起來。

佛州州長迪尚特:「如果你必須雪中跋涉才能贏得選票,那就得在雪中跋涉。」

美國11月將舉行總統大選,15日愛荷華州即將舉辦共和黨黨團會議,也就是總統候選人提名選舉,拉開初選季的序幕,但外頭急凍,民眾光出門就很危險。

愛荷華大學政治教授哈格爾:「交通將困難重重,因此最好取消(造勢)活動,不是因為參選人到達困難,而是因為你不會想讓人們身陷,在濕滑雪地交通的危險。」

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所以15日星期一會非常冷,我甚至不知道負15度(攝氏-26度)是什麼感覺。」

美國共和黨首場初選愛荷華州登場 寒流肆虐憂衝擊情
​​​​​​​​​​​​前聯合國大使海利取消12日所有現場活動,佛州州長迪尚特大部分活動也取消。氣象當局預計這場暴雪,預計將一路影響到下週,15日極有可能成為有史以來最寒冷的黨團會議日。

美國前總統川普:「我們必須確保每個人都出門(投票),而不是說太冷不想出門。」

3位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拚選戰,但天公不作美,選情勢必受影響。

更多新聞: 不可能有人!雨林超馬「暗黑鬼影」死盯跑者 意外扯出夏威夷最神祕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