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總統大選「歷年最緊張」?網全搖頭點名「這1年」:台灣史上經典
有網友好奇,「這是不是歷年大選最緊張的一次?」文章一出,網友們紛紛點名「這1年」,高喊「氛圍超可怕」。(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政治中心/周孟漢報導

今(13)日舉行第16任總統、副總統與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稍早4點也正式開票,3位候選人各自都有大票支持者,也不禁讓選民們內心開始緊張。對此,就有網友好奇,「這是不是歷年大選最緊張的一次?」文章一出,網友們紛紛點名「這1年總統大選」,高喊「氛圍超可怕」。

更多新聞: 電爆賴侯柯!他問「台灣最會辯論的是誰?」網全點名29年前「這1人」


今年總統大選「歷年最緊張」?網全搖頭點名「這1年」:台灣史上經典
今(13)日舉行第16任總統、副總統與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圖/翻攝侯友宜、賴清德、柯文哲臉書)


1名網友在《PTT》以「這是不是歷年大選最緊張的一次?」為題發文,表示自從1996年開放總統民選以來,從過去的藍綠兩強對決,到現在的藍綠白三足鼎立,每個候選人的支持者都有大批支持者,也讓選情感到緊繃,且原PO坦言,這是選舉讓他有生以來,第一次因為選情半夜睡不著覺,好奇問「這次是歷年大選最緊張的一次嗎?」。

今年總統大選「歷年最緊張」?網全搖頭點名「這1年」:台灣史上經典
有網友好奇,「這是不是歷年大選最緊張的一次?」。(圖/翻攝自《PTT》)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我心如止水好嗎」、「這次滿無聊的,只看國會而已」、「這次根本沒懸念」、「代表你很年輕,青春無敵」、「哪次不緊張?」、「沒緊張過,投完票就沒我的事了」、「不是,每次都緊張」、「這次超不緊張的,比較多的是好奇,感覺會有很多變數」。

眾多留言中,最多網友點名的就屬「2004年」的總統大選,「2004最刺激好嗎」、「2004比較High」、「2004真的太戲劇性,很難超越」、「2004是台灣史上的經典,參與的人都留名了」、「2004才刺激,票數差2萬票而已」、「2004年是最緊張的,兩顆子彈」、「2004那年才是史詩級緊繃」。

今年總統大選「歷年最緊張」?網全搖頭點名「這1年」:台灣史上經典
2004年,陳水扁(右)及呂秀蓮(左)以不到3萬票的微小差距獲勝。(組合圖/翻攝自民視新聞資料照)


至於網友們瘋狂點名的「2004年」總統大選,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當年民進黨推出陳水扁、呂秀蓮擔任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國民黨則推派連戰、宋楚瑜,沒想到再投票前一天,陳水扁和呂秀蓮卻遭到槍擊,呂秀蓮膝蓋受傷,陳水扁腹部輕微擦傷,所幸2人意識清醒,這也正是鼎鼎大名的「319槍擊案」,最後由陳水扁和呂秀蓮以不到3萬票的微小差距獲勝,兩組得票率僅差0.23%,讓當時許多選民極為緊張。

更多新聞: 謝忻籲回家投票!竟釣出「蔡英文本人回應」她一看爽歪:人生巔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