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康配敗選「朱立倫扛責下台」? 謝龍介這樣說
侯辦組織副部召集人謝龍介。(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2024總統大選開票結果接近尾聲,侯康配得票不如預期,迄今僅拿下455萬票,稍早已公開承認敗選。針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是否應為了敗選負責下台一事,侯辦組織副部召集人謝龍介今(13)日受訪時說,現在並非檢討下不下台的時候,如何面對人民期待落空、藍白整合未成,都是檢討重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控鄭正鈐涉炒地牟取暴利 林志潔籲民眾放「掙錢立委」自由!

謝龍介指出,藍白整合不成,確實是民進黨得利,而且最後不能公布民調這10天內,藍營顧住了基本盤,年輕世代的棄保卻是逆向操作,所以變成清德兄得利,這就是台灣人民做出來的智慧選擇,應該更接近年輕世代,對他們多一些理解。

謝龍介說,網路世代訊息傳播很快,年輕朋友要的並非家戶長式的人,而是彼此是能討論事情,盼年輕朋友可以對國民黨多多指正,為人民奮鬥打拚,國民黨不會變。

記者問到,柯文哲一直說國民黨做假民調,民調是不是沒錯?謝龍介回應,柯有時講顛倒的話,旁邊有奇怪的民調也經常出現;藍營網路上的聲量沒超越柯,但幾乎45歲以上的人都看的出來,無形中就形成白藍間互相牽制、民進黨得利,而藍白在國會是否能合作,也是重點。

記者也問到,主席朱立倫負責?還是區域立委提名表現不錯、及格了?謝龍介坦言,藍白合作也不一定贏,朱立倫是在尋找最有機率贏的方式,大家也許覺得政權未光復,是一個很大的失敗,但立委票數幾乎有大幅成長。

謝龍介強調,「現在也不是檢討下不下台的時候,怎麼去面對人民期待落空,藍白整合未成、如何回應新世代民意,都是檢討重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上百件判決都和錢有關 林志潔爆「鄭正鈐與地下金融牽扯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