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時力政黨票未過5%門檻 王婉諭受訪曝心聲
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2024大選開票結果陸續出爐,時代力量本次政黨票得票不如預期,得票率恐無法突破5%,不分區席次可能全滅。對此,時力黨主席王婉諭今(13)晚表示,未來黨的規劃會經過決策委員會討論,再對外說明,她坦言,選民這次用選票告訴時力做得不夠好,必須深刻檢討。另外,立法院應要有更多小黨,才能推動更多進步價值法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擊敗高嘉瑜!李彥秀強調「不改初衷」:不會讓大家失望

截至今晚8時35分,時代力量政黨票得票率為2.56%,恐不過5%席次門檻,實際結果以中選會為準。王婉諭受訪表示,得票率的確非常不樂觀,時力決策委員們都在線上,稍後將討論未來如何處理以及面對這次的敗選,預計今晚也會到台北開記者會。

王婉諭強調,黨的規劃和走向會經過決策委員會討論,時力不是一人政黨,也不是黨主席說了就算的政黨,會遵循民主程序召開決策會議,來討論該如何前往下一步。另外,時力過去面對的問題,包含耕耘不夠、基礎做得不夠好、能否留任人才等,都必須面對及深刻反省,選民這次用選票告訴時力的確做得不夠好,必須深刻檢討。

王婉諭表示,台灣政治環境對小黨生存不易,本來希望寫下不同的一頁,但現在看來結果不如人意,時力過去長期推動修憲,希望調降門檻,立法院應該要有更多小黨,才能持續推動更多進步價值的法案。

王婉諭坦言,的確努力不夠,沒有打好過去8年來的基礎,她感到非常抱歉,會在記者會完整說明。她表示,修憲工程刻不容緩,希望立法院有席次的各大政黨,一起來思考台灣的未來是什麼。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向支持者致謝 高喊「不會放棄」:證明台灣不是只有藍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