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個人努力不夠」 桃園黃世杰連任失利宣布敗選
民進黨桃園現任立委黃世杰,稍早自行宣布敗選。(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桃園市第2選區立委選戰,民進黨現任立委黃世杰,遭到來自國民黨對手涂權吉的挑戰,雙方差距始終緊咬;但隨著開票進入尾聲,黃世杰仍落後涂約1千多票,因此稍早他已出面承認敗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己的總統自己選! 賴清德:感謝台灣人共同寫下民主新頁

桃園市第2選區立委選戰主要由民進黨現任立委黃世杰,迎戰國民黨對手涂權吉;由於涂權吉、黃世杰2人比數持續膠著,誰也不敢掉以輕心;但隨著開票進入尾聲,涂權吉仍領先約1,200票左右,因此黃世杰稍早宣布敗選。

黃世杰表示,經過仔細評估,雖然有幾個投開票所還沒開完,但根據過去經驗,自己將以「非常小的差距」無法連任成功;因此他向工作人員、團隊夥伴、選民鄉親說聲抱歉,「個人努力不夠」,無法突破逆風局面;但他也非常感恩,有這麼多市民朋友給予肯定。

黃世杰認為過去4年來,自己不論地方服務、或者爭取相關建設、在國會表現等等,鄉親都給予很大的肯定;但這次選舉對民進黨區域立委而言,確實遇到「相當不利的情形」;自己沒能守下這一席,要向大家說聲抱歉。

黃世杰強調,每一個給自己溫暖、每一個支持他守護民主、為地方建設打拼的鄉親,他都非常感謝;自己未來無論在什麼崗位上,都一定會繼續為台灣的民主自由,以及地方鄉親的福祉努力與打拼;非常謝謝大家到現場關心選情,「除了感謝還是感謝」,儘管本次選舉結果不如預期,但他仍期待台灣未來的選戰,可以走向乾淨選舉、正面選舉、積極做事的路,再次謝謝大家。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最終選舉結果依照中選會公告為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總統大選落敗 柯媽喊「很奇怪」:為什麼票會那麼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