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三連霸!秀親筆字感謝鄉親溫暖支持 吳思瑤哽咽:受最多抹黑攻擊的一次
吳思瑤感謝鄉親對她的支持。(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今(13)日是總統、立委大選投開票日,台北市第一選區(士林、北投)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於晚間時自行宣布當選,成功三連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麗君陪吳思瑤站路口催票 憶當戰友過往讚她:CP值最高的立委

吳思瑤稍早受訪表示,她從選舉第一天到現在等待開票結果,「我都是正能量,我也有無比信心」,對自己問政跟服務表現,尤其對北投、天母的公民朋友素質、智慧都非常有信心。

吳思瑤笑說,越晚競總人會越多,這也是台灣人很有人情味的地方,「今天晚上天氣是越來越冷,大家也可以在自己家裡的客廳,嗑著瓜子、嚕著貓,看開票結果」,但大家願意到她的服務處,一起擠在一起、吹著寒風,「這就是台灣人的溫暖」,尤其大家在最關鍵開票時刻,從頭到尾、從一而終陪伴著她、帶給她正能量、溫暖,「我非常感謝」。

吳思瑤也於晚間7時37分自行宣布當選,並特別秀出親筆字,「感恩您,溫暖投票」,並署名「吳思瑤」,一筆一畫都是她的心意、感恩,是她心頭最溫暖的力量。

「為什麼一直到現在才出來宣布當選?」吳思瑤坦言,她一直掛念台灣未來新國會的生態,尤其她是北市競選總部總幹事,雖然大家都說她已經贏很多,可以出來宣布當選,但她還是堅持,除了自己當選,更要承擔輔選台北市的責任,關切另外7位戰友,因此等到她其他同仁結果陸續篤定後,才最後宣布當選、跟大家講話。

吳思瑤表示,她不只關心自己,更關顧大局,儘管在晚間7時41分許,她已經超過8萬票,領先對方1.8萬票,「但對我來說,這只是數字而已」,她真的開心不起來,她擔心台灣未來的國會生態,「但無論如何,就是民主選舉的結果」,相信民主,要尊重人民的選擇,在未來困難的國會生態裡,希望大家持續作為台灣的正能量,無論黨派,只要替台灣人發聲,就是未來立法院好同事,要給對方鼓勵、溫暖。

吳思瑤哽咽說到,她對士林北投鄉親就是感謝,這是她第六次選舉,也是六次中相對辛苦的一次,第一是因為三腳督,大家都說她穩了,「但我不喜歡這種穩當選的感覺」,她喜歡每一票、每個肯定都是對她過去8年在立院的問政、對她第一名好成績見證,「所以我一定要比別人拚,我要跟士林北投鄉親說,吳思瑤不會因為三腳督就躺著選。」

吳思瑤強調,她不會因為泛藍分裂,就放輕鬆不認真,希望大家看到她拚搏,因此這次選舉比過去每一次都還認真打拚,「因為我要告訴大家,不管客觀環境對我們是受惠,還是壓力,我們就是努力拚」。

吳思瑤也說,第二,因為泛藍分裂,這次她第一次在選舉過程中,承受最多抹黑攻擊的一次,對手對她打擊力道越大,她就當作是可以獲得選票的保證,因此她沒有害怕,知道士林北投鄉親永遠充滿智慧,再次感謝鄉親用溫暖選票,認證認真、專業、優質就是士林北投天母的共同價值。

吳思瑤懇請鄉親好友,在未來4年每一天,繼續鞭策她、鼓勵她、給她最多、最嚴格的要求,這樣她才能把一切做到更好。

更多新聞: 士林北投藍分裂!張斯綱.侯漢廷靠攏白營 吳思瑤走自己的路合體鄭麗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