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同運先驅祁家威千字文挺賴蕭 遺憾藍營「這件事」、批柯擺明陪跑
同志運動先驅祁家威今(12)晚發長文挺賴清德、蕭美琴。(圖/翻攝自祁家威臉書)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2024大選不到24小時就要登場,同志運動先驅祁家威今(12)晚表示,他支持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他也遺憾藍營未能借重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擔任副總統候選人,林長期對LGBTQ+族群勇於任事;至於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他則重批「非常愚蠢」,柯既已深知背負「反同仇女」的罵名,不請已有挺同資歷的黃珊珊,卻找新光公主吳欣盈做副手,擺明要做陪跑選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喊開100萬票「台南人不能漏氣」 王義川:賴清德票數衝全台最高

祁家威表示,回顧這次大選期間,「老藍甲」的他唯一「親臨且有受邀上台」的一場造勢晚會,就是去年12月15日晚上,在台北市北投區福星宮舉辦的「美琴回娘家」暨選區立委吳思瑤的造勢晚會,只因她倆的「挺同」事蹟完全符合他的高標,即「主動」與「積極」。

祁家威接著說,當他1999年至2000年首度聲請釋憲鎩羽未果之後,2006年時任立委的蕭美琴力排衆議提出同婚法案,雖未能成案,但卻「接續」了自1986年他首度提出同婚請願案之後,每隔6至8年必需出現同婚議題(1994年祁家威曾要求內政部戶政司以函釋方式解套)的「天道氣運」,直到2013年至2015年他再度提出聲請釋憲,最終在2019年實現施行。

祁家威表示,2020年時任立委的吳思瑤也是在「台灣同志運動發展協會」成為多方同運團體的「衆矢之的」狀況下,親臨「台灣同志中心」開幕現場致詞祝賀,原本還擔心她會被牽累影響,孰料當天上午正逢美國時代週刊公布了總統蔡英文和他獲選成為2020年全球百大影響力頂尖人物其中的2位,才轉危為安令其與有榮焉!他另外提到,當晚出現的貴賓人物,有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前民進黨立委尤美女、立委范雲、金曲歌王楊烈、前衛生署長及前嘉義市長涂醒哲等人。

祁家威表示,中共自1949年建政以來,無時無刻都在謀算吞併台澎金馬,兩岸開放以來,兩手策略在經濟上「懷柔讓利」和軍事上「恫嚇威脅」交相作為可證。他表示,又以嚴靜波(家淦)先生於1975年因前總統蔣介石辭世後繼任總統,李登輝於1988年因前總統蔣經國辭世後繼任總統兩回歷史思之,「萬一」此任總統在任內遭逢不測時,副總統將繼任總統,故此時此刻非「美德組合」不可!

祁家威也說,遺憾藍營未能借重台北市長蔣萬安的副手林奕華擔任副總統候選人,因林奕華在前後4屆台北市議員共14年9個月、台北及新北兩市教育局長共3年5個月、不分區及區域立委共4年3個月,大半生的22年5個月中,「主動」與「積極」為LGBTQ+族群朋友勇於任事之事蹟。

至於民眾黨方面,祁家威怒罵,「柯文哲也是非常地愚蠢,既已深知背負『反同仇女』的罵名,居然不請已有挺同資歷的黃珊珊為其助攻,卻拉來一位頗能敗家的新光公主吳欣盈做副手,不就擺明的要做陪跑選手!」

祁家威最後說,近日民進黨公布競選影片《在一起》中,有剪輯進去年10月28日下午台北市約有18.5萬人參與的「台灣彩虹同志大遊行」中,他穿著彩虹女裝挺跨性別且揮舞著彩虹大旗的鏡頭。



更多新聞: 快新聞/驚喜嘉賓!賴清德緊牽妻子吳玫如登場 感性告白內容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