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女單決賽 戴資穎不敵安洗瑩無緣后冠
戴資穎大馬公開賽女單決賽落敗無緣奪冠感謝球迷支持。(圖/翻攝戴資穎臉書)

體育中心/丁泰祥、郭水城報導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今天在馬來西亞公開賽女單決賽,表現先盛後衰,1:2輸給南韓球后安洗瑩,無緣生涯第5座大馬公開賽后冠,安洗瑩則是拿下新賽季第一個冠軍。

更多新聞: 「四連殺」驚艷全場 「台灣一姊」戴資穎全英賽好球入選BWF2023十大殺球

一開賽戴資穎勢如破竹,只花了13分鐘,就以21:10拿下第一局,之前兩人對戰,21歲的安洗瑩10勝2敗壓倒性勝利,去年亞運安洗瑩雖然奪金,不過之後因為膝蓋受傷,休息了5個星期,復出後功力大減,上一次和小戴交手,是在去年年終賽四強,戴資穎逆轉擊敗安洗瑩,最後奪冠,第二局的比賽,安洗瑩回過神來,也讓戴資穎難以招,架安洗瑩回敬一局21:10,雙方1:1戰成平手。

第三局兩人一決勝負,形成拉鋸戰,戴資穎雖然大部分時間落後,但總能緊咬比數,這記中路近身扣殺得分,追成11:13,不過,安洗瑩有耐性,等待小戴犯錯,這球非常可惜,戴資穎已經抓到安洗瑩攻擊的節奏,可惜還是回擊出界,安洗瑩一度連拿5分,取得18:13的領先優勢,奠定勝利基礎,雖然戴資穎不放棄猛追,最後還是18:21輸球,1:2讓安洗瑩封后,這是小戴生涯最後一次參加馬來西亞公開賽,無緣拿下生涯第5冠,追平大馬公開賽最多冠軍紀錄。


更多新聞: 馬來西亞公開賽為羽球季打頭陣 台灣黃金男雙「麟洋配」出師不利吞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