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台商經貿論壇登場 謝金河:倚賴中國台廠恐更艱辛 
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舉辦「全球台商經貿論壇」盛大登場(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陳妍霖 胡崇恩 台北報導

2024大選落幕,未來台美經貿關係及兩岸局勢持續引發關注,「北美洲台商聯合總會」舉辦「全球台商經貿論壇」,邀集重量級專家分析局勢,今周刊董事長謝金河說,選舉結果證實,ECFA並沒有造成影響,還在依賴中國的台廠,未來會更辛苦,墨西哥跟印度已經取代中國,供應鏈也會調整,台商要提早佈局。

更多新聞: 郭台銘宣布退選未再現身!傳投票日已返台 將為「一件事」這天現身

今周刊董事長謝金河出席「全球台商經貿論壇」,一開場就說,「台北經過一夜激情,我一開始就看民視,開第一盤票,為什麼,因為跟股票一樣,第一盤開出來,大概就知道結果了。」

全球台商經貿論壇登場 謝金河:倚賴中國台廠恐更艱辛 
全球台商經貿論壇登場 謝金河:倚賴中國台廠恐更艱辛(圖/民視新聞)

今周刊董事長謝金河妙語如珠,句句離不開大選話題,因為大選過後,未來台美經貿關係及兩岸局勢走向,持續引發關注。

今周刊董事長謝金河表示,這一次ECFA其實沒有帶給台灣什麼樣的影響,這個也提醒大家,台灣現在還存立在ECFA的產業,未來我相信路途會非常坎坷,中國產能全開之後,台廠一定不是對手。

「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舉辦「全球台商經貿論壇」,邀來重量級專家分析局勢,謝金河向台商示警,還點名傳統產業以及電動車產業,因為中國電動車崛起,全世界將面臨價格殺戮戰,至於台美關係將持續深化。

今周刊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墨西哥跟加拿大取代中國,它變成美國最重要的出口來源,那我相信後面在生產基地移轉之後,包括很多東協的國家或印度,未來會成為美國,重要的貿易的夥伴,台灣其實要早一點要做準備。

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會長江俊霖表示,我們台灣要走出全世界,而不是單一市場,這一次我將這個會議搬來我們台灣,讓我們北美洲的台商,跟我們台灣的政府,台灣的企業有更加深的連結。


全球台商經貿論壇登場 謝金河:倚賴中國台廠恐更艱辛 
2024大選落幕,未來台美經貿關係及兩岸局勢持續引發關注(圖/民視新聞)


台灣人用選票決定未來,也讓台美經貿合作更緊密,包括美台雙邊貿易協定洽簽進度、避免雙重課稅協定等,還有世界供應鏈轉移,都是新政府上任後重要議題,而台商勢必得早早布局。


更多新聞: 民進黨邁12年執政!國民黨政黨輪替失利 時評員指:說明日落西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