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火山運動頻繁 日本氣象廳發布「噴火速報」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今天(14)歐洲到亞洲都傳出火山活動,冰島近期地震頻傳,今天西南端小鎮格林達維克再出現火山爆發,而印尼的西蘇門答臘,馬拉比火山上個月噴發導致超過20人喪命,今天又爆發,日本鹿兒島的御岳火山也不平靜,兩週內噴發第二次。

更多新聞: 童年玩物不要丟!24年前「全新未拆」寶可夢卡盒開拍 拍賣行喊破70萬

滾滾岩漿不斷往上噴,染紅大片天空,10幾分鐘後,監視鏡頭拍到威力驚人瞬間,,熔岩突然由紅轉黃,代表溫度衝破攝氏1000度,14號火山噴發地點,位在冰島西南端的雷克雅內斯半島漁村、「格林達維克」以北。

CNN主播:「畫面是格林達維克附近火山噴發情形,位於冰島首都雷克雅未克西南43英里,或說70公里外當局要求格林達維克居民,在周一(15日)晚上前撤離。」

全球火山運動頻繁 日本氣象廳發布「噴火速報」
附近道路裂縫越來越多,當局急著要居民撤離,事實上,這已經是雷克雅內斯半島上,2021年來第5度火山噴發。而同天稍早,東南亞的印尼才出現火山爆發情形,西蘇門答臘的馬拉比火山,灰煙往上噴高達1300公尺,附近4.5公里範圍居民已經撤離避難;馬拉比火山上個月才爆發,導致超過20人喪命,還好這次沒有傳出人員傷亡,但當局警告民眾出門得戴口罩,避免呼吸道受火山灰影響,近期不只冰島和印尼地質活動頻傳,日本鹿兒島14號,同樣不平靜。
全球火山運動頻繁 日本氣象廳發布「噴火速報」
​​​​​​​​​​​​NHK記者:「今天(14日)凌晨0點22分御岳火山噴發,岩石最遠噴飛到火山口1.1公里外,噴煙高度約500公尺。」

諏訪之瀨島的御岳火山爆發,日本氣象廳緊急發布「噴火速報」,警戒級別提高到3級,呼籲民眾不要靠近,而石川能登半島元旦地震前,這座火山才噴發過,是日本國內最活躍的火山之一。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星巴克驚傳槍響! 中年男子遭開多槍「心臟驟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