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代表團訪台成員出爐 AIT:15日與台灣政治領袖會面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2024大選昨日順利完成,民進黨賴清德及蕭美琴當選第16屆總統副總統,美國在台協會(AIT)今日表示,美國政府將遵循先例,在台灣總統選舉後邀請前資深官員以私人身分造訪台灣。前國家安全顧問哈德利(Stephen J. Hadley)及前副國務卿史坦伯格(James B. Steinberg)將於1月14日抵達台北。AIT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將一同隨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國前首相祝賀賴清德當選:必須確保台灣有自我防衛能力

AIT今日發布新聞稿指出,代表團將於1月15日與台灣各界政治領袖會面,傳遞美國人民對台灣順利舉行選舉的恭賀,表達對台灣維持繁榮、持續成長的支持,並重申我們長久以來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關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3日也發表聲明表示,「美國祝賀賴清德先生於台灣的總統選舉中勝選,我們也恭賀台灣人民再次展現了其民主體制及選舉程序的健全與堅實。」

2024台灣總統大選,民進黨賴清德、蕭美琴以558萬6019票當選,贏過國民黨侯友宜、趙少康的467萬1021票;民眾黨柯文哲、吳欣盈則以369萬0466票排第三。

更多新聞: 快新聞/祝賀賴清德贏得總統大選 澳洲外交部讚揚「台灣強大的民主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