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嗆得票40%「不代表多數民意」!謝志偉曝背後內幕:扭曲賴蕭的勝利
賴清德、蕭美琴以558萬票勝出2024總統大選。(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周希雯報導

萬眾矚目的2024總統大選昨(13日)登場,全國人民都緊盯開票狀況,各陣營競選總部湧入大票支持者,最終由賴清德、副手蕭美琴以558萬票勝出,成為台灣下一任正副總統。由於賴清德得票率比上一屆蔡英文少了17%,一度被指戰績不算亮眼,不過駐德代表謝志偉直言「這樣會中計而扭曲賴蕭配勝出的真義」,更是會被中國帶走風向,精闢的心得文獲得網友讚賞。

更多新聞: 時力0席次「全軍覆沒」爆內鬨!黨內立委率先開罵:我要追究黨中央2件事

謝志偉發文坦言,比起兩任總統得票率,大家更該看到以下3點。首先在三腳督均勢的情況下,賴清德40%已超過選前民調平均值至少5%,這已是「難能可貴」而非「實在可惜」。2020年有反送中助陣,反觀這次藍白合雖然未成,但藍營「本省合外省」是成功的;每次總統大選條件、局勢都不同,尤其民進黨2022年的慘敗其實對本屆十分不利,但這次仍成功打破「單一政黨最多執政8年」的魔咒

中國嗆得票40%「不代表多數民意」!他曝帶風向內幕:扭曲賴蕭的勝利
民進黨2022九合一選情不如預期,當時總統蔡英文(左)請辭黨主席扛責。(圖/民視新聞)

對於中國聲稱「40%不能代表多數民意」,謝志偉直言,這就是有心人強調「比2020少17%」要帶的風向,因為他們不想讓台灣人看到的是,中國及藍白卯盡全力將「賴勝」與「台獨」、「戰爭」劃上等號,但即使在恐嚇台灣人的情況下,依舊是賴蕭配勝出,代表台灣人對這種種抹黑自由民主為「台獨」的污衊操作,基本上是免疫的。

謝志偉解釋,之所以會免疫,是因為蔡英文政府在8年任內,以「國家安全捍衛作為」強化了台灣人命運共同體的感受;也以「自由民主之堅持」受到國際社會肯定,而強化了國人的驕傲感及自信心,彌補了台灣被中國孤立幾十年所產生的自卑感所造成的遺憾;而半導體之代表性成就,除了受到世界矚目及敬重,更催化國人自信「國不在小,有力就行」;而賴蕭配的質優更是不可遺漏的關鍵因素。

中國嗆得票40%「不代表多數民意」!他曝帶風向內幕:扭曲賴蕭的勝利
謝志偉指出,賴蕭配的質優也是不可或缺的關鍵因素。(圖/賴清德競總提供)

謝志偉強調,透過以上幾點,將為台灣未來的國際參與定調:「我們不是『追求台灣的獨立』,而是必須『捍衛獨立的台灣』。它叫『中華民國台灣』,通稱或簡稱『台灣/Taiwan』」。但他也說,本次國會三黨不過半,將會是賴政府執政必定要面對的難題,但也會是帶動新局、整合台灣的契機,「建議吾人且先稍安勿躁」。


更多新聞: 總統大選投票率比4年前低!全網點名2020年「超強催票機」:真的怕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