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大掃除「9樣必丟東西」大公開!專家曝:多留一天衰一整年
過年大掃除捨不得丟東西,恐招惡運纏身!命理師教你一定要丟這9樣東西,才能安心過好年。(示意圖非關此新聞事件/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謝孟潔報導

再一個月就要農曆過年了,民眾把新春當作轉運招財的好時機,不少人趁著過年前在家中大掃除,想將累積一年的穢氣和汙穢清除乾淨,讓新的「氣」流入家中,迎來一整年的好家運!雖然節儉是華人的一大美德,但民俗專家楊登嵙表示,大掃除不是什麼東西都能留,如果不把這9樣東西丟出家門,小心影響健康、大破財,衰運跟你一整年。

更多新聞: 光明燈「最高效點法」曝光!命理師揭完整流程「2大禁忌」小心勿踩

過年大掃除什麼東西該留,什麼該忍痛割捨?節儉雖然是台灣人的美德之一,但如果太過頭,家裡和公司不僅會變成垃圾場,也會影響一整年的健康、運勢、財運,民俗專家楊登嵙建議民眾丟掉9樣東西,並列出留著可能會造成何種影響:

過年大掃除「9樣必丟東西」大公開!專家曝:多留一天衰一整年
家中乾枯的植物、舊娃娃、不穿的衣服皆應丟棄,以免衰運連連。(示意圖非關此新聞事件/示意圖皆翻攝自Pexels)

1、過期或不吃的藥:因為過期和不吃的藥會在不自覺間變質、壞掉,服用可能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因此應該將它們丟掉,以免和新的藥搞混,造成誤食,引發健康問題。

2、破碗、破杯、破盆:如果家裡有破掉或缺角的鍋碗餐具,建議馬上丟掉。楊登嵙說明,如果使用有裂紋、缺口的物品,除了有割傷的危險,碰上意外的機率也會提高,還會破財。

3、損壞不修的家電:楊登嵙強調,家電損壞了就要立即修復,如果堆積損壞的家電,會帶來衰敗及不穩定的磁場,導致家運下滑,運勢、財運都衰敗。

4、枯死植物:家中如果有枯死植物,就要把它連根拔除,更不該將枯死的植物直接當作裝飾,這樣不僅會滋生黴菌,植物枯萎更是衰敗之象,會引起病痛及藥物不斷,家運和個人運勢也會下滑。

5、過期的食物:過期的食物可能已變質,容易滋生細菌,如果吃下肚恐造成身體不適,腐敗之氣也會導致運勢下滑。

6、老舊娃娃、人偶:積滿灰塵的舊娃娃和人偶,不但容易長細菌、黴菌,甚至可能附著陰氣,引發病痛不斷、犯小人、靈異現象。

7、舊雜誌、型錄:如果家中有老舊的雜誌或型錄,沒有保存價值就要丟掉,以免發霉,滋生細菌,造成健康不佳,運勢下滑。

8、破損老舊不穿的衣服:這類衣物有破損衰敗之氣,易引發破財、運勢不佳。

9、看了心情會不好的物品:看了會害自己心情不好的東西就該丟棄,以免這些負能量引起心情鬱悶、健康下滑、運勢不佳。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2024年發財攻略搶先報 跟著做,正財偏財龍總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