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校園割喉案 網友號召3月16日上凱道抗議、提高未成年刑責
新北校園割喉案,「未成年刑責」引發各界熱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北市國中生命案引發社會關注,網友成立的「孩想陪你長大」臉書粉專,繼發起快閃行動後,近日預計發起網路連署,並號召3月16日走上凱道,呼籲政府檢討未成年犯罪的刑責。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國三生割喉案 網連署下修《少年事件處理法》盼兇手付出代價

孩想陪你長大」粉專日前曾發起快閃行動,號召數十名民眾穿白衣到立法院前為新北市國中生命案中的被害學生默哀,引起社會關注。近日他們預計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連署,希望獲得政府正式答覆。

根據粉專提出的連署訴求,期盼政府檢討「少年事件處理法」與「刑法」中與未成年犯罪相關的刑責,包括少年前科塗銷制度,是否應增設「過激個案例外」規則;以及檢討「刑法」第18條「未滿14歲人之行為,不罰」及「14歲以上未滿18歲人之行為,得減輕其刑」等規範。

除此之外,他們也提出建構安全的校園環境、強化社會安全網,以及加強家庭教育及家長應承擔的責任。具體建議政府應於少事法當中訂定更明確的親子共同輔導機制,並提高不願配合時的罰則。

除了連署活動,「孩想陪你長大」也計畫號召群眾,一同在3月16日站上凱達格蘭大道表達訴求,要求政府立即啟動修法。

(中央社)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1953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校園割喉案 網友號召1月6日立法院快閃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