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賽程首度延長至15天週日開打 喬科維奇首輪賽事傳奇球星阿格西場邊觀戰
4屆澳網冠軍阿格西及古拉貢帶男女單金盃進場。(圖/翻攝SNTV畫面)

體育中心/丁泰祥、郭水城報導

澳洲網球公開賽,今年是首度在星期天開打,球迷也歡喜迎接2024年第一場網球大賽,美國傳奇球星阿格西,是本屆比賽的貴賓之一,還去看了球王喬科維奇的第一場比賽,喬帥獲勝候受訪時,還''虧''了一下阿格西,這場跨世代的互動,也逗笑場邊球迷。

更多新聞: 納達爾因傷無奈宣布退出澳網 專心備戰法網、盼五月重回球場

53歲的阿格西,以及72歲的古拉貢,兩人都拿過4次單打冠軍,他們一起把男女單冠軍金盃,帶到球場,就等著眾家好手來爭奪了,阿格西對於澳網,有自己獨特的看法,阿格西說:「觀眾會期待你在這裡要像個勇士,不知怎麼回事會激出我最好的表現,老天知道我的生涯在球場上,有很多的低潮時刻,但在這裡(澳網)從來沒有。」


澳網賽程首度延長至15天週日開打 喬科維奇首輪賽事傳奇球星阿格西場邊觀戰
阿格西澳網首日看晚場喬科維奇的比賽。(圖/翻攝SNTV畫面)



阿格西也在開賽第一天的晚場,欣賞壓軸好戲,球王喬科維奇,和法國新秀普里茲米奇的比賽,喬帥獲勝後,開起前輩阿格西的玩笑,喬科維奇對阿格西說:「事實上在4:0領先打丟士的時候,我來了一記正手拍得分,我對著你微笑然後說,這很像是你的回擊球吧,但之後我連輸3局所以,不是你的錯是我我沒專心打。」


澳網賽程首度延長至15天週日開打 喬科維奇首輪賽事傳奇球星阿格西場邊觀戰
澳洲球迷迎接年度盛事澳網開打。(圖/翻攝SNTV畫面)



喬帥的玩笑話,讓全場球迷哈哈大笑,澳網是新賽季第一場大賽,墨爾本年度盛事,頂尖高手齊聚一堂,誰會是最後贏家,球迷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一位球迷說:「經常都是喬科維奇他有經驗,以前也拿過冠軍絕對是的。」

另一位球迷則有不同意見:「看阿卡拉茲可能是下一個,如果不是喬科維奇(奪冠),我想應該就是阿卡拉茲了。」

今年的澳網,為了避免打到凌晨的比賽,特別首度提前在星期天開打,賽程也延長為15天,光是星期天白天的比賽,就吸引了將近6萬球迷來看。


更多新聞: 澳洲網球公開賽會外賽開打 謝淑薇大賽女單「最後一舞」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