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大坂直美震撼爆料「父親操弄比賽結果」! 小威把美網獎盤怒丟垃圾桶
大坂直美近期推出新傳記,內容爆料從小遭到父親嚴苛教育,還會操弄比賽結果。(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巫旻璇報導

擁有四座大滿貫金盃、日本網球職業女子選手大坂直美,2019年於澳洲網球公開賽獲得女單冠軍,一度登頂女網世界第一,2023年7月生下女兒後休息一段時間後,於今年才復出,大坂直美近期推出新傳記,內容爆料從小遭到父親嚴苛教育,還會操弄比賽結果,更爆出美國名將小威曾把美網獎盤丟進垃圾桶。



更多新聞: 網球/喬科維奇不只「攻下本季獎金王」!生涯逾57億台幣成史上第一


 網球/大坂直美震撼爆料「父親操弄比賽結果」! 小威把美網獎盤怒丟垃圾桶
大坂直美書中透露父親曾操控姊妹倆在ITF賽事中的比賽結果。(圖/美聯社提供)


大坂直美的新傳記《大坂直美:尋找力量與聲音的旅程》近期舉行首發,作者是著名網球記者本‧羅森伯格 (Ben Rothenberg),書中記載許多秘辛,包含姊妹倆從小受到爸爸法蘭索瓦(Leonard Francois)的嚴苛對待,大坂直美的姐姐大坂麻里,在書中也透露父親曾操控姊妹倆在ITF賽事中的比賽結果,「我有一次贏了,但爸爸跟我說那是他叫妹妹讓我。」,不僅發生一次情況,後來法蘭索瓦(Leonard Francois)又叫大坂直美讓妹妹贏,因為她不想看到姊妹倆在賽後吵架。


 網球/大坂直美震撼爆料「父親操弄比賽結果」! 小威把美網獎盤怒丟垃圾桶
大坂直美2023年7月生下女兒後休息一段時間後,於今年才復出。(圖/美聯社提供)


大坂直美更在書中透露一段小故事, 2018年當時世界排名第19的她,首度打入美網決賽,對手是拿下第24個大滿貫冠軍的小威,也是大坂直美的偶像,沒到比賽中小威,因違規接受教練指導以及罵裁判遭到警告、罰1分和罰1局,這時大坂直美抓緊機會,表現沉著穩重,最後直落二奪冠,不過大坂直美在書中爆料小威在賽後將亞軍獎盤丟進了垃圾桶,服務員撿起來想還給她,但小威則生氣怒喊「不要,我不要了!」。

事實上,日前姊姊大坂麻里也在社群上爆料父親的種種惡行,表示她從小就和母親遭到父親弗朗索瓦(Leonard Francois)長期騷擾、控制,「你在各方面都失敗了。你從我很小的時候就虐待我,並持續騷擾我的母親。你不斷在情感上傷害她,當你擁有自己家庭時,還擅自闖入我們的家。我之所以公開此事,因為你是個躲在幕後的膽小鬼。」爆炸性內容引發球迷熱議。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1953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網球/「西班牙蠻牛」睽違一年重返球場!喬帥「這句話」惜英雄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