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體育前進巴黎 奧運輕艇激流場地搶先曝光
巴黎奧運輕艇激流和划船台灣有2位選手參賽。(圖/季芸攝)

體育中心/季芸報導

2024巴黎奧運倒數計時,民視體育中心實際到巴黎當地參訪,今天就獨家直擊,輕艇激流和划船項目的比賽場館,這個項目台灣目前有兩名選手,男子吳少璿和女子張筑涵取得參賽資格。

更多新聞: 巴黎奧運工作量恐大增 警察上街要求"獎金1500歐元"

民視特派記者季芸:「好的主播各位觀眾記者目前所在位置,就是巴黎奧運即將舉辦的輕艇激流場館,那因為是戶外的現在戶外的溫度,是大概-3度左右,不過還是有很多選手是在湖面上做練習。」輕艇激流場館工作人員:「我們平常就是在這裡訓練,在那邊有專屬的場地,(這個就是那個),(輕艇激流的訓練場地),(他說前面是那個大迴環),回來之後再過來這個。」

那這個馬恩河畔國家奧林匹克航海體育場,是法國輕艇划船的國家訓練中心,訓練中心平常是不對外開放的,在巴黎奧運期間,將會舉辦輕艇激流、靜水競速以及划船等項目,而目前台灣也已經有兩名選手,取得巴黎奧運輕艇的參賽資格。輕艇激流場館工作人員:「在旁邊看到的這一塊,就是我們國家隊選手的住宿地,可以容納240人,(240個人嗎)對,平常我們國家隊選手都住在這,現在也為了巴黎奧運做備戰準備,(240個人這麼多)對。」那我們也可以看到,根據場館的工作人員表示,平時選手都住在場館內的訓練中心集訓,一共是可以容納約240個選手,雖然這天的天氣氣溫是零下-3度,但是在水面上還是有許多的選手,不畏寒冷的努力練習。

更多新聞: 巴黎奧運工作量大增 法國警察上街抗議盼改善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