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蔡壁如! 鄭照新、賴淑惠接任台中市副市長
中市府發布人事命令公布副市長人選確定沒有蔡壁如。(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許家程、李坤錫、黃信儒台中報導

這次立委選舉,台中市長盧秀燕力挺的蔡壁如,選後突然退出民眾黨黨團群組。外傳她可能被盧秀燕延攬,遞補副市長王育敏的懸缺。對此,蔡壁如表示,她不會退黨!會繼續與盧秀燕合作,而在傍晚,台中市府發布人事命令,副市長職缺由新聞局長鄭照新及副秘書長賴淑惠接任,市府新人事確定沒有蔡壁如。

更多新聞: 王育敏將重返國會 接副市長持續藍白合?蔡壁如這樣說


不是蔡壁如! 鄭照新、賴淑惠接任台中市副市長
台中市府發布人事命令新任副市長由鄭照新及賴淑惠接任。(圖/台中市府)


代表民眾黨參選台中市一選區立委的蔡壁如,選後退出多個民眾黨群組。對此,蔡壁如表示,因為選舉成立太多群組,選後做整理,所以退出一些群組。蔡壁如強調,她是"退群不退黨",還是引發外界揣測,因為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選上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即將回到立法院;外傳盧秀燕找她來當副市長?讓蔡壁如覺得,有點為難!


不是蔡壁如! 鄭照新、賴淑惠接任台中市副市長
蔡壁如確定沒接任台中市副市長。(圖/民視新聞)


蔡壁如說可能婉拒,果真沒多久,15日傍晚台中市府發布人事命令,新任副市長由新聞局長鄭照新及副祕書長賴淑惠接任。鄭照新升任副市長後也是六都最年輕的副市長,副秘書長賴淑惠則熟稔各項市政業務,能輔佐盧秀燕。王育敏重返立院,兩個副市長懸缺補齊,名單沒有蔡壁如,市府沒有藍白合。


更多新聞: 盧秀燕輔選台中立委小雞有功 下一步將挑戰2028年總統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