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選有功成藍營2028熱門人選  盧秀燕:市政優先
台中市長盧秀燕立委輔選有功,成為2028的總統熱門人選,盧秀燕低調避談敏感問題。(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李坤錫、余壽生報導

這次大選,國民黨台中立委席次大躍進,台中市長盧秀燕輔選有功,成為2028的總統熱門人選,盧秀燕低調避談敏感問題。另外,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將重返立法院,擔任不分區立委,會不會找民眾黨蔡壁如擔任副市長?盧秀燕表示,不會考量政治,人選很快會公布。

更多新聞: 表態不會入閣 陳其邁:會擔任高雄市長到最後一天

盧秀燕來參加北屯國民運動中心的上樑典禮,新科立委黃健豪,和支持者熱烈簇擁、歡迎。台中8席立委,從上一屆藍綠立委2:6,成功翻轉成6:2。尤其北屯區和北區,是台中市長盧秀燕的本命區,黃健豪獲得盧秀燕力挺,高票當選;盧秀燕輔選有功,累積她雄厚的政治資本,是否問鼎國民黨主席,成為2028總統提名的熱門人選?盧秀燕避談,還是老話一句"市政優先"。


輔選有功成藍營2028熱門人選  盧秀燕:市政優先
台中副市長懸缺,會不會找民眾黨的蔡壁如擔任,盧秀燕話沒說死。(圖/民視新聞。)


這一次選戰,盧秀燕力挺民眾黨蔡壁如,挑戰民進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是「藍白合」的示範區,開票結果,蔡壁如只以7,000多票輸給蔡其昌;而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列國民黨不分區第十三名,將回到立法院;副市長的懸缺,會不會延攬蔡壁如?盧秀燕話沒說死。


輔選有功成藍營2028熱門人選  盧秀燕:市政優先
盧秀燕成功翻轉藍營在台中的立委席次,成為藍營新共主,未來動向,備受各界關注。(圖/民視新聞。)


選前盧秀燕拋出立委藍白合,成功翻轉藍營在台中的立委席次,選後盧秀燕,儼然成為藍營新共主,未來動向,備受各界關注。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重量級代表團訪台祝賀 賴清德接見:充分展現對台灣民主強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