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態不會入閣 陳其邁:會擔任高雄市長到最後一天
被點名接閣揆,高雄市長陳其邁表態"不會入閣"。(圖/民視新聞 )

南部中心/黃美慧、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民進黨南票北補策略成功,在高雄就大贏國民黨32萬多票,高雄市長陳其邁輔選有功,被認為是可能的閣揆人選之一,不過,陳其邁在上午明確表態,不會入閣,會信守對市民,再拚四年的承諾,做到任期最後一天。至於順利連任的立委,是否也備戰高雄市長戰役,陳其邁認為,先把立委工作做好,才能符合選民期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黨要「立法院長人選提4承諾」 趙少康在韓國瑜前搶先回應了


表態不會入閣 陳其邁:會擔任高雄市長到最後一天
陳其邁視察三民區工程,表態不入閣。(圖/民視新聞 )


大選後,高雄市長陳其邁第一個公開行程,就到三民區視察工程,因為輕軌元旦通車,解決附近商圈的交通問題,市長陳其邁要求龍德河堤新橋跟道路要在一月底打通,才能因應過年人潮。

這次大選,民進黨硬是甩開藍、白夾殺,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在高雄拿下80多萬票,大贏侯友宜32萬多票,高雄市長陳其邁選前強打政績,帶頭催票輔選有功,被外界點名是閣揆熱門人選,不過,陳其邁說,他對市民承諾過,再拚四年,會做到任期最後一天。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我在這次競選連任的時候,我也特別跟所有市民承諾,再拚四年所以我的任期,我會做到我任期的最後一天,因為這是我的承諾,(如果賴總統強力邀請)不會,我會做到最一天。」


表態不會入閣 陳其邁:會擔任高雄市長到最後一天
政績牌催票輔選有功,陳其邁堅持做滿市長任期承諾。(圖/民視新聞 )



民進黨立委八席全壘打,下屆市長佈局,不少立委當選人包括許智傑、林岱樺、賴瑞隆等人都被點名可能更上一層樓,陳其邁冷靜回應。

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  ,市民在這次投票也都做了一個智慧決定,也給我們民進黨八席立委一個機會,他說:「選舉也剛結束,也應該是要好好做事情的時候,我也認為先把立委工作做好,其實也是選民的期待。」

陳其邁把焦點拉回市政,也要黨內同志顧好高雄建設,帶頭回歸正軌,要讓支持者看到有反省力的民進黨,回應選民的期待。


更多新聞: 賴清德8年魔咒延續不敗紀錄 誰接閣揆?這些人被點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