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關至少花一小時! 桃機第一航廈安檢少一線預計1/22恢復量能
長長人龍看不到盡頭,有旅客抱怨桃園機場出境得等上1個小時。(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周秉瑜 桃園報導

春節前夕,不少旅客的心早已飛出去,但不少旅客抱怨,桃園機場出關要花1小時以上,堪稱幾年來最誇張,桃機坦言,第一航廈離境安檢線其中1條正在更新設備,目前只7線提供服務,預計1/22下周一恢復安檢量能。

更多新聞: 快新聞/2月入帳!老農津貼調漲「月領8110元」 54萬人受惠

等啊等,等了好久還在原地踏步,春節前夕的桃園機場,民眾排隊等候安檢,想快點飛出國。旅客:「看不到盡頭,嚇死人了。」

出關至少花一小時! 桃機第一航廈安檢少一線預計1/22恢復量能
實在排隊等太久,有旅客乾脆拿出手機拍照記錄。(圖/民視新聞)

快轉一看,就是這麼多人,明明就已經提早到機場,怎麼還是要等?旅客抱怨提早2.5小時,還是排排排,排隊長度,創下這幾年來最誇張的一次,從開始排隊到通過護照查驗口,大概花了快1小時吧!旅客:「迴轉迴轉,一大堆人。」

出關至少花一小時! 桃機第一航廈安檢少一線預計1/22恢復量能
桃機現場人龍排了一排又一排。(圖/民視新聞)

桃機出境旅客數,14號周日共6.3萬人,15號周一也上看5.4萬人,桃園機場坦言,一航廈離境安檢線8條剩下7條,因為那1條正在更新設備,預計22號下周一恢復安檢量能,機場也提醒加速出入境通關三妙招,第一善用智慧化服務,如預辦登機、自助行李託運等服務,第二像是常見物品行動電源或打火機不要託運,第三先取下外套、帽子或金屬物等等物品讓通關安檢更順暢,也提醒旅客提早到機場報到,別讓出遊好心情被排隊給耽誤了!

更多新聞: 因應春節出入境潮 桃機定點定時發COVID-19快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