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地區綠營立委當選人謝票 鍾佳濱、徐富癸、伍麗華車掃 致謝鄉親
民進黨屏東立委大豐收! 鍾佳濱.徐富癸.伍麗華車掃謝票。(圖/民視新聞 )

南部中心/黃美慧、洪明生  屏東報導

大選落幕,屏東地區民進黨的兩位區域立委當選人鍾佳濱、徐富癸,以及山區原住民立委當選人伍麗華,三人今天各自車掃謝票,其中,屏東瑪家鄉出身的原民立委伍麗華,拿下三萬一千多票,連任成功,得票數更比上次成長了六千多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黨要「立法院長人選提4承諾」 趙少康在韓國瑜前搶先回應了


屏東地區綠營立委當選人謝票 鍾佳濱、徐富癸、伍麗華車掃 致謝鄉親
原民立委伍麗華連任成功,寫下瑪家鄉雙立委雙贏局面。(圖/民視新聞 )



原民立委伍麗華親自拿起麥克風,從屏東出發展開謝票行程,感謝大家的支持,讓她能夠順利連任。看到族人放鞭炮夾道歡迎,還一一握手致謝。

這次山地原住民十人搶三席,泛藍陣營為了圍堵民進黨第一位原民立委伍麗華,就在她夫家屏東瑪家鄉,推出同鄉同族群的人選盧縣一,讓伍麗華倍感壓力,結果,國民黨老將孔文吉反而被擠掉,伍麗華不但連任成功,得票數也有成長。

民進黨原民立委當選人伍麗華說:「得到31874位族人的肯定,比起四年前成長了6千1百多票,這對我來講是一種對我這四年,努力認真問政服務的一個肯定。」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在屏北成功三連霸,謝票車隊穿梭在鹽埔、高樹的大街小巷,感謝支持者熱情相挺。對他來說,激情過後,就得務實面對未來四年任期。

民進黨屏北立委當選人鍾佳濱說:「當選就是重新一個工作的開始,第一天我們就不能懈怠,要展現出讓選民覺得,每一天我們都跟他同在。」


屏東地區綠營立委當選人謝票 鍾佳濱、徐富癸、伍麗華車掃 致謝鄉親
徐富癸一戰成功,謝票行程馬不蹄 。(圖/民視新聞 )



至於在屏南搶下立委席次的徐富癸,謝票行程第二天在潮州、萬丹等鄉鎮,從政治幕僚站上第一線,首度參選就以兩萬六千多票之差擊敗對手,從此換個方式服務選民。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挺誰當立法院長「黃國昌提4條件」 民進黨團:應考量是否適任而非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