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被柯文哲欽點當法務部長!律師點名黃國昌「做1事」:看你怎麼虎虎生風
黃國昌在選前被柯文哲欽點,當選總統後將由他出任法務部長。(圖/民眾黨提供)

政治中心/周希雯報導

2024大選落幕,本次國民黨拿下52席、民進黨51席,民眾黨8席,但三黨都沒過半,緊接著將上演立院龍頭爭奪戰;由於民眾黨掌握「關鍵少數」,選擇與誰合作將左右新國會的陣容,藍綠白如何合縱連橫,成為外界焦點。對此,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表示,民眾黨已經開會做出決定,將在今(15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律師見狀也不客氣搶先嗆聲。

更多新聞: 時力0席次「全軍覆沒」爆內鬨!黨內立委率先開罵:我要追究黨中央2件事

民眾黨選前邀來時代力量元老黃國昌助陣,除了把他放在不分區立委名單第2順位,黨主席柯文哲更直言,若當選總統將由他出任法務部長。面對大選後的新局面,知名律師林智群在臉書發文,直言「如果民眾黨要法務部長就給它。我要看黃國昌簽死刑令,我要看黃國昌怎麼虎虎生風的下條子辦案,辦不出來,就是他自己的問題了。」

民眾黨
黃國昌昨日受訪提到,民眾黨對新國會議題有所結論。(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據悉,新國會將在2月1日報到,但立法院正副院長陣容未定,而柯文哲選後邀來8位當選的不分區立委,開會討論究竟要「藍白合」或「綠白合」。事後黃國昌透露,開會內容在於未來立法院運作原則、委員會分配方式、正副院長選舉等議題,已經有所結果,對於民眾黨究竟力挺誰當立院龍頭,或是自行推派正副院長人選,黃國昌只低調表示「早上10時,大家就知道」。


更多新聞: 中國嗆得票40%「不代表多數民意」!謝志偉曝背後內幕:扭曲賴蕭的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