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降「巨大火球」!伴奇異綠光「劃過天際」4秒影片曝 疑隕石空中掉落
日本降「巨大火球」,伴奇異綠光「劃過天際」。(圖/翻攝自藤井大地X)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日本關東地區今天(15日)清晨6點55分左右,被一名天文學家觀測到有一顆「巨大火球」從天空烙下,掉落的影片也曝光,只見火球掉落過程還伴隨著詭異綠光,同時有巨大「爆炸聲」,推測可能是隕石掉落,短短4秒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童年玩物不要丟!24年前「全新未拆」寶可夢卡盒開拍 拍賣行喊破70萬

日本降「巨大火球」!伴奇異綠光「劃過天際」4秒影片曝 疑隕石空中掉落
藤井大地分享隕石掉落的位置。(圖/翻攝自藤井大地X)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神奈川縣平塚市博物館館長兼天文專業研究員藤井大地,在自己的社群平台上發文表示,日本當地時間15日早上6點55分36秒左右,觀察到有一顆巨大火球從天空劃過,並且錄下掉落的過程,藤井大地前後發布了3段影片,他分享的其中一段影片中,可以看到一顆宛如火球的物體,從空中墜落,還伴隨閃爍的綠色光芒。

另一段影片在6點59分39秒,也就是火球出現大約4分鐘後,從影片中可以清楚聽到一聲「轟隆」的爆炸聲,藤井大地指出,火球以每秒42.2公里的速度降落,從神奈川縣上空向長野縣方向移動,推測是隕石墜落。他推測隕石墜落時天色已經亮了,還可以用肉眼看到如此明亮的火球,他感到相當驚訝,由於火球亮度高,推測直徑可能有數十公分。影片曝光後,有日本網友也在社群平台上接連發文,宣稱自己也目擊「火球」掉落或是爆炸聲的畫面,掀起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想養寵物「自己做」!她養一隻「高麗菜小狗」超逼真 萌翻百萬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