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用選票回應「相信習近平」 中國海外人士:盼我們也有1月13日
海外民運人士陳維健希望中國有一天也能有一樣的「1月13日」。(示意圖/Pexels素材庫提供)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中國海外民運人士陳維健昨(14)日指出,中國在這次台灣選舉中文攻武嚇,利用台灣的代理人「馬英九在關鍵時刻說,我們必須相信習近平」但台灣的選民做了最好的回答,「我們不相信習近平」。陳維健也希望,有一天,中國能有一樣的「1月13日」。

更多新聞: LIVE/大選剛結束!諾魯與我國斷交改與中國建交 外交部出面說明

自由亞洲電台(RFA)昨日報導,「在台西藏人福利協會」14日舉辦「雪域論壇—2024尋找共同點西藏研討會」,與會的中國海外民運人士陳維健表示,中國在此次選舉中文攻武嚇,利用台灣的代理人,「馬英九在台灣選舉的關鍵時刻說,我們必須相信習近平」。但是,台灣選民13日做了最好的回答,「我們不相信習近平」。他也提到,台灣人最終還是看清了,如果相信習近平,台灣真的完了。

陳維健指出,中國到現在還沒有民主,看到台灣人的民主,「我們比台灣人還要激動」。他還強調,我們願意付出我們的生命,有一天,中國有像昨天一樣的「1月13日」,意即真正的民主選舉制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選才結束就出手?諾魯宣布與台灣斷交 轉與中國建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