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逾80國、國際組織祝賀賴清德當選 總統府:感謝肯定台灣民主選舉
總統府今日晚間表示,感謝超過80國與國際組織、逾700名政要肯定我國順利完成民主選舉。(圖/翻攝自總統府發言人臉書)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我國大選13日落幕,賴清德和蕭美琴當選中華民國第16任正副總統。總統府今(15)日晚間表示,感謝超過80國與國際組織、逾700名政要肯定我國順利完成民主選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洲首位國家元首公開祝賀 捷克總統帕維爾肯定台灣民主成就

總統府晚間表示,我國第16任正副總統及第11屆立委選舉已順利完成,再次印證我國是成熟的民主國家,也是亞洲捍衛自由的燈塔與保障人權的堡壘,以及全球的民主典範。 

總統府指出,近日包含我國友邦,以及美、日等G7國家、歐盟及歐洲國家、澳洲、紐西蘭、東南亞國協及新南向國家、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亞非地區等,超過80個理念相近友好國家和國際組織及超過700名政要,均相繼肯定台灣平和順利完成自由、透明且公平的選舉,並恭賀總統、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蕭美琴當選。

總統府誠摯感謝國際社會對台灣民主選舉的肯定,也期盼未來與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持續深化合作與交流,一同守護自由、民主、人權、法制等基本價值,並共同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以及區域和平、安全、穩定與繁榮,讓台灣持續作為國際社會的良善力量與可信賴的夥伴。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代表團訪台成員出爐 AIT:15日與台灣政治領袖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