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汽車衝撞1死17傷 定調恐攻逮巴勒斯坦2嫌犯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中東危機持續延燒,以色列昨天發生兩起汽車隨機衝撞事件,造成1死17傷,警方定調為恐怖攻擊,已逮捕兩名巴勒斯坦男性嫌犯。另外,葉門青年運動組織昨天再度發射飛彈攻擊紅海航道,擊中一艘美國貨輪,還好船體僅輕微損傷、也沒有人員受傷,青年運動聲稱是為了報復上週英美對他們發動的聯合空襲。

更多新聞: 《泰晤士報》:西方國家不容忽視台灣民主大選勇氣 應捍衛國際秩序

紅海危機再升溫,葉門激進組織青年運動發射反艦彈道飛彈,攻擊美國貨輪「直布羅陀之鷹」。

CNN國防記者:「攻擊地點如地圖所示,位於葉門南方的亞丁灣,船隻本身僅輕微損傷,無人員受傷,仍能繼續原定航程。」

以色列汽車衝撞1死17傷 定調恐攻逮巴勒斯坦2嫌犯

這是衝突以來第一次有美國船隻遇襲,這艘貨輪掛的是馬紹爾群島國旗,所有權和經營權則屬於美國公司。青年運動坦承犯案,目的是報復上週的英美空襲。

青年運動軍事發言人沙里亞:「葉門(青年運動)軍隊確認,對英美採取回應行動無可避免,任何新的侵略行為都將受到懲罰。」

以色列汽車衝撞1死17傷 定調恐攻逮巴勒斯坦2嫌犯

12日,英美戰機、戰艦和潛艦聯合對葉門發動數十次空襲,擊毀60個標的,目標遏止青年運動繼續攻擊紅海商船。英國首相蘇納克表示,威脅必須停止,英國準備好採取行動。

英國首相蘇納克:「11月19日以來伊朗撐腰的『青年運動』,已對紅海商船發動逾25次,非法且不可接受的攻擊,我們是出於自衛,遵守聯合國憲章,維護自由航行。」

同天,以色列特拉維夫以北則發生兩起恐怖攻擊,兩名來自約旦河西岸的男性巴勒斯坦嫌犯搶奪汽車衝撞路人,造成多人受傷,其中一名70歲女性車子被搶時遇刺,不幸身亡。

以色列汽車衝撞1死17傷 定調恐攻逮巴勒斯坦2嫌犯

CNN記者:「傷亡最集中處似乎是這座公車站,大家在這裡等車。我們稍早看到,一輛車撞進公車站附近的馬路旁。」

以色列人質方面,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最近又公布新影片,宣稱兩人在以色列攻擊中身亡,不過以軍已經否認。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防長奧斯汀罹攝護腺癌秘密入院治療 已出院返家休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