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凍!最強冷氣團襲日! 北海道積雪比行人還要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北海道至日本海沿海一帶,受到今年(2024年)冬季最強冷氣團的影響,各地從昨天開始就降下激烈風雪,北海道地區更一度發布暴風雪警報。但各地除了憂心風雪釀災,由於才剛歷經強震的能登半島地區,氣溫也跟著溜滑梯,各地避難所也要小心低溫對災民健康造成影響。

更多新聞: 別視民主為理所當然!賴剛當選諾魯就斷交 瑞典記者提醒台人別視而不見

ANN記者:「第一次像這樣什麼都看不到,真的啥都看不到。」

從北海道到日本海沿岸一帶,15日迎來今年冬季最強冷氣團,各地迅速降下驚人大雪,新潟的津南町及妙高市等地,最深積雪甚至達到1公尺上下,打破今年(2024年)冬季觀測紀錄,大批人員也得趕緊出動,剷除路面上的大量積雪。

記者vs.工作人員:「從14~15日間到底下了多少雪?,大概30~50公分左右吧,因為聽說16日還是會繼續下,就趕快趁現在把雪清開。」

而日本最北的北海道地區,15日更一度發布暴風雪警報,車輛行駛在暴雪中幾乎看不見前方,還能看到許多車被積雪卡在路上無法動彈。

記者vs.北海道民眾:「(您在開車時該怎麼辦?),就得緊貼車窗還要開車燈,然後保持隨時都能煞車的速度來行駛。」

而到了16日上午,北海道留萌一帶的道路兩旁積雪,已經堆得比行人還要高,在當地港口值勤的海上保安廳人員,也得忙著將港口積雪清開。

記者vs.海上保安廳人員:「今天的雪怎麼樣?鏟起來很重,雪花紛飛讓視野一整片都是白的,不管是日常生活或開車都很麻煩。」

激烈風雪除了導致北海道部分鐵道路線停駛,還有多架國內航班因此停飛。但各界最擔心的是,才剛歷經強震的北陸能登半島一帶,當地同樣陷入冰天雪地,各地避難所也要留意低溫,對災民健康帶來的危害。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石川縣震災滿2週 獸醫協會:免費照顧災民寵物1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