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石川縣震災滿2週 獸醫協會:免費照顧災民寵物1個月
日本石川縣地震後,許多寵物無法被帶至避難所生活。(示意圖/擷取自社交網站X)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日本石川縣地震,至今已過去2星期;統計222人不幸罹難、超過上千人受傷,至今仍有逾1.6萬人留在避難所中;為了協助那些無法被帶至避難所的寵物與飼主,石川縣獸醫師協會宣布,從15日開始,免費照料災民的寵物1個月。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石川縣地震 最需要的物資是「這些」

毛小孩是家人!日本石川縣地震與海嘯災情,已過去2個星期;據《NHK》報導,截至當地時間16日下午2點,已有222人在震災中不幸身亡、1,036人輕重傷,另有26人下落不明;此外,統計至15日下午2點,全縣有超過1.9萬棟房屋受損、16,742人繼續住在避難所中。

人類可以躲到政府提供的避難所,但其他「動物」恐怕就不得其門而入;為協助持續待在避難所中的飼主們,石川縣獸醫師協會宣布,從1月15日起,全縣46家動物醫院,將免費照顧災民的寵物1個月。

石川縣獸醫師協會表示,能夠協助照顧的動物,包括貓、狗、兔子與鳥類等;如果飼主無法將寵物帶在身邊,可撥打專線通知「能登半島地震動物對策本部」,告知寵物的相關資訊,並辦理手續,就可將心愛的動物免費託養1個月。

請託獸醫師協會辦理此項業務的石川縣政府「藥事衛生課」表示,保護寵物的生命與健康,就是在保護飼主的健康;希望有需要的民眾,都能妥善利用這項服務。

快新聞/日本石川縣震災滿2週 獸醫協會:免費照顧災民寵物1個月
石川縣獸醫師協會宣布,免費照料災民寵物1個月。(圖/"能登半島地震動物對策本部"提供)
更多新聞: 能登強震重建路途遙遠! 防衛省開放白鷗號渡輪供災民暫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