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氣旋侵襲模里西斯 積水退去汽車堆成疊羅漢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從去年(2023年)11月,西南印度洋就進入氣旋季節,熱帶氣旋「貝拉爾」昨天就接連侵襲法屬留尼旺島,以及隔壁島國模里西斯,模里西斯首都路易士港淹得一塌糊塗,積水退去後,許多汽車堆成疊羅漢,而當地直到今天,仍有8000多人無電可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時隔15天! 南韓在野黨魁李在明17日重返黨務

街道慘泡土黃污水,還有汽車載浮載沉,熱帶氣旋「貝拉爾」再發威,繼法屬留尼旺島之後,1月15日再以每小時80公里強風和超強豪雨,以及7公尺巨浪,重創旁邊的東非島國模里西斯。

熱帶氣旋侵襲模里西斯 積水退去汽車堆成疊羅漢
民眾受困車頂孤立無援,白衣男子才從小客車爬出,似乎又因為大雨狂炸,往車內縮了一下。

終於撐到風暴離去,積水也消退,留給首都路易士港滿地泥濘,以及因為強大水勢,被堆成東倒西歪疊羅漢的市民愛車,模里西斯總理也難過宣布,一名摩托車騎士不幸在高速公路積水溺斃。

熱帶氣旋侵襲模里西斯 積水退去汽車堆成疊羅漢
​​​​​​​​當局已在1月16日解除最高氣旋警報。目前「貝拉爾」以每小時18公里的行進速度,向東朝印度洋移動,但模里西斯的機場依舊維持關閉,而全國130萬人口,也還有8400人斷電。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提賴清德當選總統 岸田文雄:台灣是極其重要的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