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控男志工伸狼爪 母親跨海救女質疑社會局吃案
台北市社會局(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王富民 戴亞倫 台北報導

北市一名女童,因父母都無力照顧,被社會局安置,卻在機構內,被男社工不當碰觸,議員指控,女童母親跨海向她求助,質疑社會局疑似吃案。對此,北市社會局強調,第一時間就將該名社工辭退,加上為了減少孩子多次被詢問受二度傷害,才會花比較長時間蒐集資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方同意後提早公開採購合約 莊人祥:疾管署曾3次與高端交涉

民視記者王富民:「北市有一名女童在安置機構,疑似遭人猥褻,她的母親跨海向議員求助,說社會局的動作慢半拍,沒有在第一時間帶女童去製作筆錄。」事發在去年12/18,北市家防中心下某機構,一名男性社工對女童有不當身體碰觸,當下機構立刻通報社會局,並辭退嫌疑人,但議員指控社會局告知家屬,一月再做筆錄,質疑有吃案嫌疑。

女童控男志工伸狼爪 母親跨海救女質疑社會局吃案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社會局警察局都暗示家屬,你們千萬不能說,說了的話,可能孩子也會受到傷害,家屬說難道要我們的孩子被猥褻,還要配合你社會局吃案嗎?」社會局強調當天獲報就展開處理,程序都符合標準,但根據婦幼警察隊紀錄,18號事發後,家防中心10天後才預約1/4要去報案,隔天才重新預約提早到30號,讓女童和父親製作筆錄。

女童控男志工伸狼爪 母親跨海救女質疑社會局吃案
台北市社會局(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社會局長姚淑文:「1月4號是家長的要求,那我們希望是提前的,並沒有所謂的延後報案的問題。」女童母親:「因兩岸法(律),不得不把女兒留在台灣,萬萬想不到台灣機構會有狼爪,希望蔣萬安市長、檢調單位協助我,讓女兒回到我的身邊。」原來女童母親曾在台灣工作,卻因非法居留遭驅逐出境,父親又無力照顧女兒,社會局才會依法安置,孩子卻在機構被伸狼爪,讓家長痛心跨海求助。

女童控男志工伸狼爪 母親跨海救女質疑社會局吃案
台北市社會局長姚淑文(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社會局長姚淑文:「我們報請檢察官,以所謂的減少性侵害被害人,重複陳述的方案來進行調查,也會比較小心翼翼收集資訊。」社會局強調是避免孩子受二度傷害,調查時間才會拉長,但還發現另外兩名女童受害,已經報請檢察官,進一步調查。

更多新聞: 不准嫩妹「提早進公司」吃早餐?主管「狂問這句」老鳥秒懂:不單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