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嫩妹「提早進公司」吃早餐?主管「狂問這句」老鳥秒懂:不單純
嫩妹「提早進公司」吃早餐,遭主管「狂問這1句」;早餐示意圖,非本新聞所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汶臻報導

踏入職場後除了工作技能要點好、點滿外,和上級主管的相處之道,也是每位小菜鳥的必修課。大多數員工會為了保住飯碗,即便不幸遇到難搞的主管,也會選擇忍氣吞聲,不過若遇到連私領域都要過問的「熱心主管」,恐怕就會讓人覺得困擾。日前一位女網友就分享,自己狂被主管問「幹嘛這麼早來」,最後甚至直接被禁止提早來公司吃早餐,讓她超不解;對此,職場老油條聽了秒懂,給出正解。

更多新聞: 國外旅遊「護照掉了」怎麼辦?達人曝3步驟「被偷到剩內褲」也免驚…


不准嫩妹「提早進公司」吃早餐?主管「狂問這句」老鳥秒懂:不單純
女網友經常提前到公司吃早餐,結果遭連續4個月遭主管「狂問1句」;圖為職場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所指。(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一位女網友日前在《Dcard》上以「公司可以吃早餐嗎?」為題求助網友,原PO表示,自己去年9月換工作、來到新公司,「最開始的前兩個月,都是提前30分鐘到公司附近的早餐店吃早餐」,主管看了就會說「幹嘛這麼早來」,原PO回覆:「我要吃早餐,去附近慢慢吃然後在來公司」。

不准嫩妹「提早進公司」吃早餐?主管「狂問這句」老鳥秒懂:不單純
原PO發文救助網友,主管為什麼總問她「幹嘛這麼早來」。(圖/翻攝自《Dcard》)

同樣的對話持續了兩個月,這位主管每天還是會問原PO「幹嘛這麼早來」,最後乾脆建議她吧早餐拿來公司吃,「這樣就不用邊吃、邊要看時間會不會遲到」,主管還打了一把公司鑰匙給她。原PO以為,主管覺得她提早30分鐘到公司太早了,因此就變成提早20分鐘到公司吃早餐,結果還是被問「你怎麼這麼早來」。最後,主管乾脆直接說「不要在公司吃早餐」,讓原PO超不解,因此發文向廣大網友求助。

不准嫩妹「提早進公司」吃早餐?主管「狂問這句」老鳥秒懂:不單純
嫩妹「提前到公司吃早餐」被主管禁止,老鳥聽懂「內情不單純」;早餐示意圖,非本新聞所指。(示意圖/取自Pixabay)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不少網友對於這位主管的作法嘖嘖稱奇,紛紛留言:「又不是上班時間吃早餐,怎麼還管這多」、「沒看過員工早來還被嫌」、「天天問也太失憶了吧」;不過,有職場老鳥看完秒懂,給出正解:「從頭到尾根本不是早餐的問題」、「很迂迴的想要讓你不要太早到公司」、「早餐不是問題,問題是你太早到,讓他有壓力」。看了網友們的留言,原PO隨後也更新貼文指出,自己確實沒有聽出主管的「提醒」,之後會根據網友的建議去實施,但「如果還是有問題我就離職吧」。

更多新聞: 鄭運鵬帥兒「德德」隱藏身份曝!維基揭「超狂代表作」網嗨:宇宙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