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業領隊轉行賣肉夾饃 推蝦鬆、卡士達創意口味 
生菜蝦鬆肉夾饃、松露海鮮炒飯(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疫情期間,不少旅遊從業人員轉行,新北市有餐廳,原本是領隊的老闆,轉行賣起肉夾饃,包入生菜蝦鬆,甚至還有甜的,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方同意後提早公開採購合約 莊人祥:疾管署曾3次與高端交涉

先煎後烤的肉夾饃,外皮金黃酥脆,除了包入經典的扣肉、青椒,老闆還自己研發生菜蝦鬆,鮮甜蝦鬆,用蘋果取代油條,吃來更清爽,還點綴充滿口感的魚卵。剛做好的饃下鍋,還要刷點油,讓外皮變得酥脆。

旅遊業領隊轉行賣肉夾饃 推蝦鬆、卡士達創意口味 
生菜蝦鬆肉夾饃(圖/民視新聞)

等到外皮烙上金黃,就能送入烤箱,上下烘烤讓中心膨脹,變得外脆內嫩,有多酥,聽聲音就知道,放上生菜、老闆炒的蝦鬆,最後用魚卵畫下句點。除了鹹的,肉夾饃還能包入甜的卡士達,滿口奶香,業者楊明恩:「照著老師傅的比例,我們慢慢的嘗試了一下,但是發現太乾硬了,那我們就開始慢慢的調整比例,發酵麵糰那些。」

旅遊業領隊轉行賣肉夾饃 推蝦鬆、卡士達創意口味 
松露海鮮炒飯(圖/民視新聞)

再品嘗海鮮炒飯,怎麼多了滿滿魚卵、黑松露醬,一口咬下,炒飯裡加入三種蛋,一起炒,增加香氣。雞蛋下鍋炒到起泡泡,為了增添炒飯香氣,還加入鹹蛋黃、魚蛋,經過高溫,逼出三種不同蛋香。米飯一登場,師傅加入滷控肉的滷汁,先壓開、再翻鬆,來回10多次。業者楊明恩:「那因為疫情之後,我們旅遊業大受打擊,那打擊後,我們就想要找另外一個好出路。」原本做旅遊的老闆,因為疫情轉行,賣起從前帶團時常吃的肉夾饃。

更多新聞: 不准嫩妹「提早進公司」吃早餐?主管「狂問這句」老鳥秒懂:不單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