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國會大換血 陳明文輕鬆打包交棒陳冠廷
陳明文收拾辦公室。(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 /陳妍伶、欒秉宙 台北報導

新國會將在2/1報到,這次總共有54位新科立委,沒連任的立委,也已經開始打包,要把辦公室清空,心情不免有些沉重,不過像是民進黨嘉義立委陳明文,這回成功交棒給兒子陳冠廷,雖然同樣要收拾辦公室,相較之下,心情輕鬆不少。

更多新聞: 「2次操盤大選都輸!」 張亞中要朱立倫下台負責

立委(民)陳明文vs.助理:「委員我們把這個送給人家吧咖啡。」

一個個打開櫃子,看看還有多少東西沒收,民進黨嘉義立委陳明文,這次成功交棒給兒子陳冠廷,一早就總動員收拾辦公室,牆上好大一幅畫,也拆下來用氣泡紙打包。

新國會大換血 陳明文輕鬆打包交棒陳冠廷
陳明文成功交棒給兒子陳冠廷。(圖/民視新聞)

立委(民)陳明文:「這30年了,(所以你從嘉義帶上來這一幅)對,很久了(上面寫)如意。」

指著辦公桌後方的畫,這幅從陳明文擔任嘉義縣議長,一路跟著他進立院,從第七屆到第十一屆,16年立委生涯,畫下完美句點。但陳冠廷如果想沿用爸爸的辦公室,還得看手氣,因為新國會大搬風,總共有54位新科立委,會在1/25抽辦公室,不少人都希望能抽到"風水寶地",像是這次傳承給兒子的陳明文,還有成功交棒的林昶佐、陳歐珀、趙天麟、劉世芳,都是熱門選項。為了把辦公室清空,立委們也是費盡心力,像是模型大戶鄭運鵬。

新國會大換血 陳明文輕鬆打包交棒陳冠廷
鄭運鵬收藏許多模型。(圖/民視新聞)

鄭運鵬辦公室主任詹守忠:「怕委員有時候進來沒鑰匙,所以我們這邊偷藏一支。」

展示架上的鋼彈,已經清空三分之一,這些價值不斐的模型,零件多,更得小心包裝運送,還好包裝盒鄭運鵬幾乎全都留下來,到時全裝箱帶走就好。選舉落幕之後,新國會,即將展現新氣象。

更多新聞: 快新聞/近日談話都沒提韓國瑜? 侯友宜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