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鐵橋橫跨高屏溪 枕木腐爛鬆動!遊客憂踩空超危險
高屏溪舊鐵橋枕木腐爛,遊客憂踩空超危險。(圖/民視新聞 )

南部中心/黃美慧、洪明生  屏東報導

橫跨高屏溪的舊鐵橋,是賞花賞景的好去處,最近卻傳出有多處枕木腐爛塌陷,要是不小心踩空就很危險,屏東縣文資所已爭取改善經費,目前先擺交通錐或圍起黃色封鎖線,提醒遊客上橋要小心。

更多新聞: 假日親子出遊好去處! 高屏溪河濱公園「屏東風箏節」


舊鐵橋橫跨高屏溪 枕木腐爛鬆動!遊客憂踩空超危險
高屏溪舊鐵橋枕木腐朽,就怕小孩踩空危險。(圖/民視新聞 )

橫跨高屏溪的舊鐵橋,1914年日治時期完工啟用後,原本只有火車通行,直到失去鐵道運輸價值,功成身退,曾是聲名遠播的遠東第一長橋,在1997年被列為二級古蹟,因為視野遼闊,河岸花海盛開,吸引不少遊客到此一遊。

不過,這座鐵橋最近卻出現了枕木腐爛鬆動,遊客走上鐵橋,最看到有的地方不是擺上交通錐,就是圍上黃色封鎖線。不少民眾就怕小孩子在橋上奔跑的時候,一旦踏到腐爛的枕木,有可能會掉進高屏溪,民眾說:「踩空掉下去很危險, 大人不會怕,小孩子危險,橋面稍微有彩色一下 ,更美。」

舊鐵橋橫跨高屏溪 枕木腐爛鬆動!遊客憂踩空超危險
萬年溪人行步道治療褐根病 ,乍現踩空危機。(圖/民視新聞 )

同樣有踩空危機的還有萬年溪人行步道,因為施作褐根病治療作業,施工單位移除植栽後,卻沒有做好安全措施,造成木板跟土壤之間出現的缺口,讓民眾看了嚇一跳,驚呼洞口大到連成人都可能跌落萬年溪。

屏東縣府工務處公園管理科長林子陽說:「 剛好那一區中了褐根病,廠商很辛苦的治療時,可能忘了放交通錐把它圍起來,我們會在七天內用結構手法,用混凝土把整個東西填滿。」

除了從結構下手,廠商也說,會種矮灌木金露花,圍成一道綠籬,大約七天就會完工恢復原狀,提醒民眾這段時間,真的要多注意。

更多新聞: 被歷史遺忘的明代海賊王?傳說來台埋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