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最挺台球星」跨海祝賀賴清德!IG高喊:台灣永遠不是中國一部分
台灣大選落幕後,前NBA球星坎特透過IG發文祝賀。(圖/翻攝自IG@enesfreedom)

體育中心/郭嘉柔報導

前NBA球星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平時相當關心各國民主政治議題,也多次發聲力挺台灣,被外界稱為「最挺台的NBA球員」。日前,2024台灣大選落幕,最後由賴清德與蕭美琴當選,成功守住綠色執政。對此,坎特也透過社群平台發文,慶賀賴清德當選台灣總統,並強調「台灣永遠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更多新聞: 世界運動員IG粉絲數排行出爐!大谷翔平「吃癟」狂輸C羅、詹姆士
NBA/「最挺台球星」跨海祝賀賴清德!IG高喊:台灣永遠不是中國一部分
坎特過去曾多次發聲力挺台灣,被外界稱為「最挺台NBA球員」。(圖/翻攝自IG@enesfreedom)

坎特平時相當關注國際情勢及民主政治議題,經常聲援台灣、香港、西藏。台灣大選已在日前落幕,坎特透過IG上傳一段影片,並在內文中寫下,「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也永遠不會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永遠不會向邪惡的中國共產黨投降。」。接著坎特向賴清德當選總統表達祝賀,並說道「也恭喜台灣人民,這是一場成功、和平、民主的選舉。」。坎特透露,之前曾和前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合作,如今她成為了下一任副總統,坎特興奮表示「我為我的朋友感到高興。」。

NBA/「最挺台球星」跨海祝賀賴清德!IG高喊:台灣永遠不是中國一部分
坎特曾受到土耳其政府迫害,導致其對於人權、民主價值立場堅定。(圖/翻攝自IG@enesfreedom)

最後坎特也說,「中共產黨試圖影響這次選舉,但失敗了。我對於即將到來的台灣之旅感到很興奮。」,悄悄透露自己將有訪台計畫。事實上,坎特過去曾遭土耳其政府迫害,因此對於人權、民主價值等議題相當關注,也相當堅定自己的立場,雖然他疑似反中立場太過鮮明,導致未有球隊敢簽下他,不過坎特態度非常大方,也明確表示自己並不後悔,同時認為有些事情比自己、NBA或是整個籃壇更重要。

更多新聞: NBA/不尊重?金塊讓約基奇穿15號 「甜瓜」批:想抹殺我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