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大谷翔平暖送「棒球手套」抵地震受災區!小學生嗨收大禮反應曝
球星大谷翔平去年曾約定要捐贈的手套,近日已送達石川強震受災區的小學,孩子立即玩接球遊戲,舒緩地震後的壓力。(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謝孟潔報導

日本石川縣元旦下午發生規模7.6的強震,截至昨(15)日下午2點,已至少造成222人死亡、1025人輕重傷,富山縣內至少有2930棟房子毀損,也引發避難所糧食不夠的危機。當地災民難免感到絕望,所幸台灣即時捐贈約14億日圓至災區,而美國職棒大聯盟球星大谷翔平的簽名手套,也送達冰見市的10所小學,當地小學生玩接球遊戲,輕鬆許多,也有男孩下了豪語,要超越大谷選手。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成聯盟人氣王!IG粉絲人數暴增 逼近700萬人追蹤

據日本「鬱金香電視台」報導,大谷2023年11月向日本境內大約2萬所小學保證,自己會捐贈3個兒童用手套給每所學校,包含2個右手手套和1個左手手套,每個手套上都有自己的簽名,讓日本孩童盡情享受打棒球的樂趣。石川震災之後,大谷的愛心手套1月12日順利送達富山縣冰見市的10間小學,其中也包含冰見市北大町的比美乃江小學,該間小學體育館的窗戶碎裂、教室的天花板剝落,也有學生的住家坍塌。

昨日美乃江小學的孩子們在體育館集會,當校長揭開棒球手套的遮布,並向孩子們介紹這是球星大谷送給他們的簽名手套時,350位學生開心得拍手尖叫,且立刻戴上手套,玩接球遊戲。一名六年級的女孩邊玩接球遊戲邊說:「我還是很怕地震,但現在感覺輕鬆多了。」也有一名棒球隊三年級的男孩開心回應:「多虧有我最敬佩的球員大谷的手套,我感覺好多了!」,另外一名男孩更是在災難中重拾夢想:「我會珍惜使用手套,而且能夠超越大谷選手!」除了美乃江小學,日本其他學校近日也頻繁在推特上PO文感謝大谷的棒球手套,甚至播出一段男孩們在藍天下的操場中,露出燦爛笑容練習傳接球的影片,推主表示:「這是一份可貴的禮物,將受到全校學生的愛惜,非常感謝。」。


更多新聞: 大谷翔平「暖捐100萬美元」救濟日本地震災民!1用詞卻讓南韓人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