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行老外合照還收費!中國男扮孫悟空討百元 網看不下去:這是搶劫
中國近期瘋傳,一名中國男子在觀光景點,被裝扮成孫悟空的男子強制合照後,又遭討錢的影片。(圖/翻攝「1024專員」微博)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一般民眾到觀光景點旅遊時,普遍會拿出手機或相機拍照,不過近期中國卻瘋傳一則影片,可見到一名外國男子在景區時,被兩名裝扮成孫悟空的男子,勾肩搭背要求一起合照,不過合影完下秒,兩男竟立刻向外國男子索取人民幣30元(約新台幣132元),讓許多中國網友看了難以置信,氣喊「這是搶劫」。

更多新聞: 院方開錯藥患者險沒命!急診兩天才康復 蒼藍鴿無奈吐:不要太相信醫師


強制老外合照還收費!中國男扮孫悟空討逾百元 網看不下去:這是搶劫
3人合影後,其中一個孫悟空向外國男索取人民幣30元(約新台幣132元)。(圖/翻攝「1024專員」微博)

這起事件發生於1月14日,廣東的佛山圖書館前,有兩名男子以孫悟空全副武裝,與深藍色上衣的外國男子搭肩合照中,起初外國男與孫悟空氣氛非常融洽地比讚,不過結束合影的瞬間,其中一個孫悟空立刻向外國男索取人民幣30元(約新台幣132元),外國男見狀也只能掏出現金付費,但讓人驚訝的是,一名老婦經過見到外國男掏錢的瞬間便立刻跟上乞討,讓這段畫面在網上引起熱議。

強制老外合照還收費!中國男扮孫悟空討逾百元 網看不下去:這是搶劫
一名老婦見外國男身上擁有不少鈔票,隨後立刻跟上乞討。(圖/翻攝「1024專員」微博)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佛山圖書館回應表示,附近因景點遊客多,裝扮成孫悟空的男子經常在此靠合照收費,而圖書館沒有執法權,執法人員每次來趕,他們就跑,執法人員一走,他們就又回來。網友們則留言批評,「看表情就知道是無奈了,收錢可以但得提前告知」、「這假猴子下手真狠! 沒人管理嗎?看著這老外的表情很讓人心痛,高興後秒變難過」、「這就是搶劫,幾個垃圾」、「反正化著妝所以可以不要臉,對吧」。


更多新聞: 嫌台灣房價貴!中國妻盼尪赴湖南發展 她見薪資水平笑:存到什麼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