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民視直擊巴奧體操館 台灣隊將全力爭取參賽資格
台灣隊體操總教練林育信。(圖/季芸攝)

體育中心/季芸報導

民視特派記者跟台灣奧運考察團,參訪體操比賽場館"貝爾西體育館",台灣隊體操總教練林育信表示,多位選手已經在這場館有出賽經驗,對場地並不陌生,接下來2個月將精銳盡出爭取奧運參賽資格,民視體育中心帶大家直擊體操場館,和台灣隊選手村目前的施工情形。

更多新聞: 野生劉亦菲逛街被偶遇!0偽裝「素顏真面目」流出…網嚇:確定嗎?

民視特派記者季芸:「好的主播各位觀眾相信在本屆奧運當中,體操賽事是大家非常關注的項目,尤其是在上屆東奧拿下銀牌的李智凱,表現更是讓人期待這次參訪團體育署,也特別和台灣體操隊總教練林育信,來到巴黎奧運體操場館貝爾西體育館,查看目前場地狀況。」體操隊總教練林育信:「我們感覺他的熱身館已經改變,變成男女分開然後非常大都是高台,已經符合到世界盃的層級,因為奧運會層級非常高,器材都是Gymnova在台灣都有在適應,我們左訓中心都有Gymnova的器材,這部分我們都已經開始在備戰。」總教練林育信表示,其實台灣選手對這個場地並不是太陌生,這裡每年都固定會舉辦體操世界盃挑戰賽事,「亞洲貓王」唐嘉鴻去年9月就是在這個場地傷後復出拿到金牌,因此選手對於場館熟悉度很高,也能有更好的發揮。而除了體操場館之外,體育署也前往了選手村預定地,觀看目前選手村的施工狀況。體育署長鄭世忠:「因為目前還在施工的狀況我們運氣不錯,我們台灣隊那棟公寓室內都算是完工了,籌備處規劃了一整棟大概七層樓的建築物,裡面有39間的單人房33間的雙人房,我們也會去評估是不是跟大會租借移動式空調,也可以讓選手在晚上能夠保持舒適的環境下入睡。」體育署長鄭世忠是表示,針對選手在巴黎奧運期間可能遇到的問題,體育署這一趟也經由視察提前提出解決方案,並在選手村之外另外設立團本部當做中繼站,希望提供選手最好的備戰環境。


更多新聞: 2024巴黎奧運7/26開幕 民視特派直擊法蘭西體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