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停補時絕殺頭槌!亞洲盃足球賽 沙烏地阿拉伯2:1險勝阿曼
沙烏地阿拉伯傷停補時,上演精采頭槌接力,絕殺阿曼。(圖/路透社)

體育中心/黃崇超、游博智報導

2023亞洲盃足球賽,今天(17日)上演一場阿拉伯內戰,沙烏地交手阿曼,下半場先將比數扳平,隨後在比賽時間終了之前,靠著一次精彩的頭槌破網,絕殺阿曼。這球沙烏地開角球,送到門前之後,演出罕見的頭槌空中接力得分,不過這球一開始被判定越位,經過VAR檢視後才改判,最終就以2比1,驚險拿下勝利。

更多新聞: 美式足球「擒抱比賽」危險 加州擬立法禁12歲以下小球員

身穿綠色球衣的沙烏地,開賽沒多久,就給了阿曼一次12碼罰球機會,率先遭到破門。沙烏地帶著落後態勢,直到下半場第78分鐘,才出現生機。精彩假動作變向,背號18的加里布(Abdulrahman Ghareeb)騙開了對手、起腳射門,幫助球隊破蛋。雙方戰成1比1平手後,一路僵持到90分鐘傷停補時,沙烏地再次演出絕妙配合。


傷停補時絕殺頭槌!亞洲盃足球賽 沙烏地阿拉伯2:1險勝阿曼
沙烏地阿拉伯致勝功臣,阿里·布拉伊希(Ali Hadi Al-Bulaihi)。(圖/路透社)


精準角球送到門前,亂軍之中經過轉傳,沙烏地找到空檔機會頭槌破門,就在全場球迷欣喜若狂的同時,這球被裁判認定越位,經過VAR檢視,準備頭槌的阿里·布拉伊希(Ali Hadi Al-Bulaihi),站的位置恰當好處,最終沙烏地以2比1,絕殺阿曼。


傷停補時絕殺頭槌!亞洲盃足球賽 沙烏地阿拉伯2:1險勝阿曼
泰國好手素巴猜·賈德(Supachai Chaided),單場梅開二度。(圖/路透社)


同天出賽的還有,藍色球衣的泰國碰上吉爾吉斯,背號9號的素巴猜·賈德趁著對方守門員撲球出現瑕疵、跟進補射,率先攻下第1分,好表現更延續到下半場,梅開二度。泰國這顆吊球,頭槌後打在對手身上,剛好又落在自家隊友腳下,賈德再度輕鬆起腳破門,幫助泰國終場2比0擊敗吉爾吉斯,成為首支在本屆亞洲盃,拿下勝利的東南亞國家隊。

更多新聞: 足球/梅西蟬聯FIFA最佳男子球員獎!險勝「魔人普烏」哈蘭德原因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