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大逃殺! 台股盤中跌百點拚守17200點
外資大逃殺! 台股盤中跌百點拚守17200點(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陳妍霖 莊柏驊 台北報導

國際不平靜、地緣政治衝突升溫,也讓外資大逃殺,台灣大選後,台股沒有上演慶祝行情,繼週二大跌將近200點後,今天(17日)又開低走低,盤中跌超過百點,力守17200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法院正副院長傳藍營鎖定「韓昌配」 黃國昌親自表態了

美股一片黑壓壓,除了費半,其餘3大指數全面收低,也讓台股繼周二重挫將近200點後,週三又一片綠油油,一開盤開低走低,盤中跌109點,最低來到17237點,靠台積電供應鏈、AI撐盤,力守17200點。


外資大逃殺! 台股盤中跌百點拚守17200點
外資大逃殺! 台股盤中跌百點拚守17200點(圖/民視新聞)


分析師林漢偉表示,其實大盤在這幾天,是下跌有量上漲無量,所以代表說反而是選後,很多人是選擇獲利了結,所以這也讓在籌碼面的部分,也可以看到外資比較偏空,投信雖然有在買,但是比較防禦型的買法,那反而是一些主力資金,最近我覺得一些撤退的跡象,那我覺得這個當然就會造成說,整個台股看起來,好像欲振乏力。


外資大逃殺! 台股盤中跌百點拚守17200點
國際地緣政治風險升溫 外資大逃殺(圖/民視新聞)


國際不平靜,紅海危機、以巴戰火,甚至擴散到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升溫,還有台海以及台灣面臨外交挑戰,在利空衝擊下,外資大逃殺,也讓台灣大選後,台股沒有上演慶祝行情,從週一至今,外資已經連三賣。

分析師林漢偉表示,因為外資賣這麼多,一定會有一些官股,去做一個低階的動作,但是因為他們不會是,一個積極的拉抬,所以可能讓指數的部分,相對會是維持一個穩定的這種盤整,但不太容易出現大幅度的拉高,他們好像選擇了這種,所謂的大型的半導體股、電子股,好像護盤的一個跡象,是比較明顯的。

儘管台股欲振乏力,不過權值王台積電將在周四舉辦法說會,會不會帶來正面消息,為市場注入強心劑,持續引發各界關注。

更多新聞: 鴻海暫失百元 台股盤中跌破17300點回測季線